2010巴黎車展報導:都市自行風,smart ebike電動自行車概念追加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05/2010星期二)
在2010巴黎車展中,隸屬於DAIMLER集團的smart品牌除了先前已經發表了一款eScooter與對手品牌,BMW集團的MINI Scooter E較勁之外,其實還有隱藏版的驚喜終於在日前公佈,smart以相同的都會環保行動載具為概念,再度追加了一款電動概念自行車ebike,可說是完整了本次在巴黎的參展主題。

ebike除了在外觀上與eScooter採用相同的綠白配色,LED頭燈以及支援iPhone的通訊科技之外,動力的部分除了腳踏板之外,就是位於後輪轂內的250w電動馬達,配置36V的鋰電池負責供輸電能,並且也能夠將踏板踩踏之間的動力進行儲存。

ebike的先進之處,還包含馬達可提供四階段動力輸出,讓速度最快可達到25 km/h,而電力充滿的狀態下,最大行駛距離依照騎乘狀況大約為30至90km,鋰電池除了可以家用電在2至3個小時內電力滿載之外,還可透過腳踏板進行充電。

而智慧型手機的支援除了手機內建的導航系統之外,透過連接阜也能夠讓行動電話變成開啟馬達的電子鑰匙;根據smart總經理Annette Winkler博士表示:「ebike的發表將使品牌變得更加電子化,在fortwo與eScooter之後,許多smart車迷將更能夠挑選自己獨特的都市行動載具,除了獨特的生活方式與個人風格之外,無論有沒有駕照都能夠相當自由的在都市裡,為環保貢獻心力。」


 
 
10/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