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擠下LEXUS,在北美豪華車市場取得領先!
AUTONET記者:Gilbert(10/05/2010星期二)
受惠於E-Class的熱賣,讓M-BENZ在北美消受一路長紅。
AutoNet曾在今年7月27日的報導中預言,LEXUS在北美地區高級車品牌佔有率持續領先10年地位,可能在今年被M-BENZ所超越,如今在九月份銷售數據出爐後,M-BENZ果然以前三季累積165,427輛、成長22%的幅度,順利超越LEXUS的162,438輛(成長約9%),成為北美地區高級汽車品牌的第一名,而BMW則以157,464輛的成績緊追在兩者之後。

LEXUS雖然積極發展LFA超跑來拉抬品牌形象,但是對於實際銷售的幫助,效應還不明顯。
如果在接下來的10、11與12月間,LEXUS未能再挽回劣勢取得領先,那麼LEXUS在北美市場雄霸10年的高級車佔有率第一的雄圖霸業,就要在2010年劃下句點,這對於TOYOTA集團來說無疑又是一個嚴重的打擊,畢竟LEXUS是日本車廠中最成功的高級品牌,相較於NISAAN的INFINITI或是HONDA的ACURA等高級汽車品牌來說,LEXUS無疑是經營最為成功的一員。雖然在歐洲市場LEXUS還無法與雙B等高級品牌抗衡,但是在北美地區卻是LEXUS成功崛起的地方,甚至在英國、加拿大、中國與台灣等地都締造了相當優異的銷售成績,甚至回銷日本本土市場。

事實上,LEXUS從年中以來的市場表現就開始呈現疲軟的態勢,在上半年還以107,430輛的成績領先其它車廠,並且與去年同期相較還保有19%左右的成長幅度,但是接下來的每月掛牌成績卻都不盡理想,領先的幅度也逐步被雙B等對手追上,以九月的掛牌量來說,LEXUS僅交出16,948輛而已,比BMW的18,228輛及M-BENZ的20,675輛都還少上許多。

CT200h是LEXUS針對歐洲市場開發的新車款,除了將在2011年導入國內外,未來在北美也會上市。
BMW新X3也移師至美國去生產製造,以搶攻當地市場。

 
 
10/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