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希望全力促成TATA Nano在該國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5/2010星期二)
眼見印度TATA集團量產超平價國民小車Nano成功,位於歐亞交界處並且成為歐盟新成員的土耳其政府,目前正全力爭取印度TATA集團於該國境內建立整車生產基地,並且希望讓Nano可以直接現地生產。


土耳其希望藉由吸引印度TATA集團於該國投產,一方面可以提升該國的汽車產銷水平與規模,另外也可以協助印度TATA Nano可以因此更容易進軍歐盟汽車市場,對於雙方來說這樣的合作投資組合將各蒙其利。

原本印度TATA集團在先前的2010日內瓦國際車展會場,就正式展示了計畫進軍歐洲市場的歐規TATA Nano燃油與全電動車款,而且也表示進軍歐洲平價車市將成為TATA集團今後重要的戰略計畫。


另外,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光是今年八月份土耳其汽車市場銷售量,就比去年同期提升達74%的幅度,今年八月份土耳其共銷售新車64539輛,去年同期僅銷售新車37092輛,而且乘用車同期銷售成長率更達到87.3% ,從去年八月份的22537 輛上漲今年八月份的42222輛。

然而印度TATA表示,雖然進軍歐洲市場為既定目標,但也要視當地與鄰近東歐與近東市場的消費需求與規模而進一步評估。




 
 
10/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