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板定案!SAAB與BMW正式簽下引擎供應協議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05/2010星期二)
SAAB執行長Jan Ake Jonsson(左)、SAAB SPYKER集團總裁Victor Muller(中)與BMW營銷總監Ian Robertson(右)。
AutoNet先前曾報導過,急欲擺脫前東家GM集團影子的SAAB,打算以與BMW合作的方式,來獲得新世代的動力及底盤系統,經過這些日子以來的傳言,日前雙方總算簽下了引擎供應協議。

日前在瑞典Trollhattan,由SAAB SPYKER集團總裁Victor Muller、SAAB執行長Jan Ake Jonsson與BMW營銷總監Ian Robertson,正式簽署了雙方合作的協議,BMW將提供旗下的1.6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給SAAB使用,而這具引擎正是BMW與PSA集團所共同開發,目前搭載於MINI各車系Cooper S車款與PEUGEOT 207 GTI之上,最大動力自175hp/24.5kgm起跳。

這具1.6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將自2012年起出現在SAAB新世代9-3車上,最大馬力將會調校至190hp以上的水準,未來也會搭載於新9-5以及復活的新世代9-2之上,且新9-2預計將會以MINI旗下車款的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此外,除了引擎之外,BMW也將提供SAAB其他包括提升燃油經濟性、動能回收系統與Stop-Start技術等,而SAAB也正與BMW洽談進一步購買新世代柴油動力,以及MINI底盤平台相關事項,這也代表未來SAAB會有更多部份與BMW、MINI有著合作及血緣關係。

SAAB執行長Jan Ake Jonsson(左)、BMW營銷總監Ian Robertson(中) SAAB SPYKER集團總裁Victor Muller (右)正式簽署引擎供應合作協議。

 
 
10/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