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大西部!中國重汽集團計畫進軍成都建立商用車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5/2010星期二)
對於中國汽車廠來說,進軍四川省或重慶直轄市,通常都帶有進軍中國大西部市場的強烈意涵,對於中國政府接下來將正式實行的十二五計畫中,持續強化自主產業與經略大西部市場,已經成為許多車廠的下一個目標。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日前宣布併購上汽匯眾之後,中國重汽集團再度宣佈將於四川省成都市建立全新的商用車生產基地,而且該基地中期計畫將朝向整車年產能達40萬輛,更充分凸顯其大西部計畫的初步規模。

日前,中國重汽集團與成都王牌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成都合資建立年產40萬輛商用車基地,目前成都王牌汽車集團是四川省重點汽車製造企業,主要生產各類卡車與低速貨車。

根據這像日前簽訂的協議內容,雙方將合資在成都市設立「中國重汽集團成都王牌商用車有限公司」,發展重、中、輕、微等全系列商用車與及其他種類的商旅與商務汽車產品,其中中國重汽持股80%、成都王牌持股20%,中國重汽集團初期率先投入約十億人民幣的資金,協助該合資商用車廠首期年產十萬輛中、重型商用車的計畫,最遲至2015年,合資雙方將投資30億人民幣,並且達成年產整車40萬輛的目標。


 
 
10/05/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