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人後,BMW 6-Series可能將出現Shooting Brake車款?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6/2010星期一)
日前BMW才 確認下一代6-Series Gran Coupe車款的量產計畫。
日前BMW才終於確認下一代6-Series將會包含一款Gran Coupe車款,加入競爭日趨激烈的四門跑房車市場,不過國外現在又有了新的傳言,那就是6-Series Shooting Brake車款?

現正火熱的四門跑房車市場,下自VW Passat CC,上達ASTON MARTIN Rapide,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然而今年北京車展中,M-BENZ發表的Shooting Break概念車,試圖以結合旅行車型,來開拓新的級距。眼見主要競爭對手出招,BMW豈能坐視不管,根據國外媒體的消息,BMW及其產品開發主管Dr. Klaus Draeger,也計劃在下一代的6-Series中,再加入Shooting Brake跑旅車款。

此款Shooting Brake跑旅車款,並不一定會拘泥於五門旅行車形式,1960年帶所流行的三門Shooting Brake車款也可能出現。至於動力方面,現有的3.0L直六、4.4L V8汽油引擎,與3.0L直六柴油引擎都在規劃之內,甚至BMW自家的Active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也在考慮之中。倘若這項消息屬實,那麼最快將在今年的巴黎車展看到此輛6-Series Shooting Brake的概念車款,並視市場反應來決定量產化的可能性。

Shooting Brake車款曾是多金樂活的象徵。圖為1964年款ASTON MARTIN DB5 Shooting Brake

 
 
08/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