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掃到颱風尾,TOYOTA響應反核、抵制伊朗
AUTONET記者:Fashion(08/16/2010星期一)
中東地區多沙漠,因此像是Land Curiser這類的車款特別受到歡迎。
為了響應美國、歐盟與聯合國對伊朗實行6個月的禁運制裁,以阻止伊朗發展核子武器的企圖,TOYOTA在此時也加入了禁運的行列,無限期的停止對於伊朗地區的車輛出口,堅決表達反對核武的立場。

Prius的煞車系統瑕疵,在經過調查後發現多半是車主自己的操作錯誤所造成,但是受到的傷害還是難以獲得平反。
不過,有許多分析師認為,TOYOTA的舉動並非完全是政治性的考量,而是出於商業性的佈局,因為美國政府可能會對違反制裁策略的民間企業採取必要的手段,而TOYOTA目前正處於瑕疵召回風波的關鍵時刻,自然是沒有必要為了伊朗這種小市場去冒這種不必要的危險。

事實上,TOYOTA對於伊朗的出口,今年以來只有222輛而已,主要的車款是Land Cruiser等SUV車型,而在2009年也只有約246輛的規模而已,只有在2008年曾攀升至4000輛的水準。只是這些生意更北美市場動輒百萬輛的規模相比,自然不難想像TOYOTA會有什麼樣的取捨動作!

而且除了伊朗以外,包括老是喜歡跟美國嗆聲、三不五時發生導彈挑釁日本的北韓,也是許多日本車廠列為禁運黑名單的地區。


 
 
08/16/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