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御璽」去旅行,OPEL Insignia Sports Tourer 2.0 CDTI 台灣接單168.8萬元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30/2010星期五)
OPEL總代裡裕隆通用宣佈引進2008巴黎車展首演的Insignia Sports Tourer(Insignia ST),不僅具備Insignia新世代豪華房車的所有優勢與特性,更享有旅行車款的空間使用優勢,搭載低油耗、低排污且高效能的2.0 CDTI柴油動力,預接單價為新台幣168.8萬元!

近10年來唯一在歐洲中大型房車級距中榮獲COTY(Car of The Year)歐洲年度風雲車殊榮的OPEL Insignia,重新定義OPEL具備的德國品牌精神與精準造車工藝,同時展現出豪華房車前所未有的前衛與動感形象。

Insignia Sports Tourer獲得德國Auto Bild雜誌頒發「年度設計大獎」,Insignia則是過去10年以來唯一獲得COTY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的豪華房車,這是因為基於不成文的默契,來自歐洲廿餘國的COTY評審委員會,向來把「物有所值」視為評審的重要項目,如此一來讓像Insignia這樣鎖定全球市場的高C/P值值車款,獲獎機率大增。

潔淨動力,高效動能驅策

強勁的動力,一向是OPEL最擅長的領域。Insignia ST 2.0 CDTI自然也承襲了這項優勢特色!搭載符合歐盟五期廢氣排放標準的全新2.0L共軌直噴柴油渦輪引擎,不但擁有160hp睥睨同儕的最大馬力輸出;35.7kgm的強大扭力更在1500至2500rpm持續湧現!此外,該引擎還新增瞬時超壓功能,急加速的一瞬間,扭力可以短時間提升至38.8kgm,讓車長逼近5公尺的Insignia ST 2.0 CDTI具備靈活動態與操控表現。

重視後續耐用性與維護成本,Insignia ST 2.0 CDTI採用消費者慣用的Spor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傳輸綿密不絕的動力,由OPEL最新一代Global Epsilon高性能底盤駕馭掌控。

跑車身形,休旅肚量

OPEL之所以會特別為Insignia的休旅車款命名為Sports Tourer,就是基於全新的Opel設計語彙,每一款休旅車款都必須比房車更有跑車高性能氣息!在設計師的巧妙勾勒之下,Insignia ST從前門後視鏡下方向後延伸的鈑件立體弧線,恰巧跟A柱延伸至車頂的輪廓,形成近乎對稱的寶劍雙刃俐落張力;流暢的側面身影不僅讓Insignia ST擁有最帥氣跑旅的視覺印象,側邊車頂架、尾翼、後擋風玻璃的弧度、左右後視鏡均是風洞測試下的最佳組合,造就超低風阻系數0.29 Cd。


單單擁有大容積行李廂,不會是Insignia ST的唯一休旅訴求。行李廂還在備胎空間之上,另外配置雙層空間規劃!透過三片式的行李廂隔板,營造出一個非常便利使用的夾層空間,以收納較細小的物品。大型的尾門其實是以特殊輕量材質打造,不但操作輕盈,還具備「尾門自動吸附緊閉裝置」,只要輕輕把尾門帶上,就會自動吸附關緊,無需用力甩門。


在尾門打開之後,會發現行李廂左右兩側配置輔助尾燈組。這是為了讓車輛暫停、打開尾門取放行李時,仍能保有完整的尾燈警示功能!從這個小地方,也能清楚瞭解OPEL對於車輛安全規劃的用心與體貼。

Insignia屢次獲得國際大獎肯定,Insignia ST 2.0 CDTI標配雙前座AGR認證脊椎保健座椅

Insignia字意上為「勳章」之意,做為OPEL全新大型主管房車的車名,印證Insignia問世之後屢次獲得國際大獎肯定,可說是名符其實。除了COTY歐洲年度風雲車,Insignia還獲得Automotive News 汽車新聞媒體頒與的年度歐洲之星大獎、英國Top Gear與英國Fleet Magazine的年度最佳主管座車、Design Zentrum North Rhine Westphalia 德國設計協會授予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德國 ADAC 汽車俱樂部的「Gelber Engel 黃天使獎」等,甚至連Insignia車內所配置的座椅,也獲得德國醫師與復健師共同組成的「AGR背部保健行動聯盟」,認證為具備脊椎保健功能的「健康座椅」。


AGR認證脊椎保健座椅,其實也是一組帥氣的桶型跑車座椅。除了椅形完全符合人體工學,更配置四向電動氣壓調整腰部支撐,椅面前端也可拉長或收合,透過3D立體概念的量身調整,配合不同體型與腿長的駕駛與前座乘客,提供最佳的腰部與大腿支撐,大幅降低長途旅行的負荷與疲勞。

除了減壓保健,雙前座更配置四向主動式頭枕,萬一遭遇後方推撞或追撞,頭枕會自動向前、向上推升,適時接托前座乘員的頭部,避免頸錐因為鞭甩動作,造成神經性的傷害。設計、功能如此完善的雙前座AGR認證脊椎保健座椅系統,在德國的加價幅度從685歐元起跳(頂級款式AGR認證通風加熱脊椎保健座椅則需加價2100歐元),卻已經是即將在台上市的Insignia ST的標準配備!因為除了安全,關心車主的健康,也是OPEL台灣總代理裕隆通用所重視的要項。

「超」級距安全新典範

Insignia的安全防護,在最嚴格的EURO NCAP新規範撞擊測試中,獲得五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深究其細節,對於駕駛人的身體防護,結果更優於AUDI A4、M-BENZ C-class等同級車款,甚至還比大一級的BMW全新大5系列還要優異!如此的「超」級距安全表現,想必是Insignia能夠獲得COTY評審委員會青睞的重要因素!

摒棄花俏的安全噱頭,Insignia紮紮實實地提供全員全方位安全防護。在被動安全的部分,Insignia ST 2.0 CDTI在EURO NCAP測試規格的雙前座四氣囊+前後座側邊頭部氣簾之外,還額外加設了後座側邊氣囊,讓Insignia車上的每一位乘員,都獲得同等的安全保障!


在主動安全防護的部分,Insignia除了配置OPEL既有的「ESP Plus 進階操控穩定系統」(主動式失控預防系統)與「CBC彎道煞車輔助系統」(半主動式失控預防系統)之外,配置可以在連續煞車導致煞車力道衰竭時,自動再加大煞車力道的「HBFA 液壓輔助煞車衰減補償系統」,以及避免雨天煞車碟盤累積水膜弱化煞車表現的「BDC 煞車碟盤自動清潔系統」;因此Insignia的超水準表現,在西班牙還特別獲選為「最安全優選車」。

Insignia何時能夠在台上市?終於在裕隆通用宣佈Insignia Sports Tourer預接單價為新台幣168.8萬元後有了答案,不少Omega車主,也終於等到了理想的替代座駕。裕隆通用為感謝車主長久以來地支持,預售期間特別提供168.8萬元典藏價,以饗車迷熱情等待。


 
 
07/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