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步進行?金龍首款轎車在海峽兩岸測試露行蹤!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30/2010星期五)
我們曾經報導過,由三陽工業轉投資的廈門金龍客車,其實在台灣也成立了三陽金龍客車品牌,所投產的低底盤公車與大客車,也已經陸續於各地上路營運,更成為商用車領域的第一個兩岸合作案例!


我們也報導過,廈門金龍已經計畫進軍乘用車級距,有趣的是不久前已經有人發現金龍第一款純乘用車,除了在內地發現蹤跡外,還在日前被眼尖的網友發現,更直接懸掛試車牌6003、6009、6013等,在台灣各地各種路況進行實地測試,看來距離新車量產時間也愈來愈近,而且有消息顯示三陽工業也有意投入自主品牌的乘用車業務,這比前些時日本報率先發現越南版 SYM商用小貨車在台測試還要更進一步,三陽工業可望整合廈門金龍的發展戰略,將觸角拓展至輕型商用車與乘用車領域。

此外,掛上台灣試車牌測試的三輛金龍掀背車,採用五門配置,而且頭燈類似小改前Focus,結合MAZDA五角形狀的大開口水箱罩,這款測試車更採用隱藏式D柱設計,讓側面第三窗與後檔營造環繞感。


根據廈門金龍集團發佈一份公告顯示,審議通過關於子公司廈門金龍聯合汽車工業有限公司(即大金龍)投資項目的議案:大金龍投資1.34億人民幣,利用原有輕型客車生產線混線生產轎車,這款新車將為自主研發的中小型房車,搭配排氣量介於1.3-1.6L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初期銷往海外市場,中長期計畫也將內銷中國市場。

廈門金龍聯合汽車工業目前股份組成主要以廈門金龍持股51%最高,其次是台灣三陽工業的25%,以及XSAIC廈門投資公司的24%等等。

另外,今年稍晚金龍也將率先於當地發售一款與TOYOTA Hiace十分類似的全尺碼廂型商用商旅新車。


 
 
07/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