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防撞非高級車的專利,NISSAN 跟進發表主動安全科技!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30/2010星期五)
主動防撞系統雖然已不算是最新的車輛科技,像是VOLVO、INFINITI都已經在新年式車型上搭載了這樣的科技,不過仍然有許多品牌所使用的系統仍然是在測試階段;而除了高級車能擁有這樣的科技之外,車輛主動防撞的概念似乎也即將落實到平價車款,日前NISSAN北美便發表了〝Forward Collision Avoidance Assist Concept〞(防撞預警概念系統)。


這樣的系統其實功用都是差不多,由雷達偵測到車輛前方速度較慢或是靜止的車輛/物體,系統便會計算距離與駕駛人的反應時間來推估是否有撞擊的即刻性,並且同時與煞車系統連結;若是判定有撞擊的即刻性,系統便會連結電子煞車系統使車輛及時停止,根據NISSAN表示,該系統相當有把握能夠在車輛時速60km/h以下能夠完全的提供自動煞車的功效。

在該系統啟動自動煞車的同時,駕駛人也能夠聽到警示音以及閃爍於儀表上的警示燈作動,並且系統也會連動駕駛座的安全帶自動緊束功能,以防車輛若是無法及時停止,也能夠讓駕駛人的受傷降到最低;目前NISSAN並無確定正式搭載於量產車的時程表,不過既然INFINITI Safety Shield行車安全整合系統已經搭載在全新M車系上市,相信NISSAN北美也將在不久的將來全面落實。

而在台灣市場,其實NISSAN Teana也全新搭載了BOS煞車優先系統,是否與防撞預警概念系統一樣,都能夠算是Safety Shield行車安全整合系統旗下的一環;而NISSAN在日前也同時追加了另一項〝Moving Object Detection〞(移動物體偵測,簡稱MOD系統),簡單來說其實就跟LUXGEN的Eagle View系統相似,透過車身環景鏡頭的監控,能夠讓駕駛人從俯視的角度掌握到車輛四周的任何移動,而顯示螢幕也會透過警示音提醒駕駛人。


 
 
07/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