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捕蟬,後面還有黃雀?中國大慶資產將入股吉利VOLVO Cars車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30/2010星期三)
今年春季最轟動車壇的莫過於浙江吉利集團百分之百取得瑞典VOLVO Cars經營權,不過最新的後續消息是,在中國已生產石油著稱的大慶市政府,可望取得吉利併購VOLVO Cars汽車廠高達四成的持股比例,也等於讓該車廠的持股直接增加了當地國有企業的成分!

根據瑞典TV4電視台日前一檔Ekonominyheterna的節目公開播放,內容表示吉利併購VOLVO Cars的背後,並不僅有中國民營車廠吉利集團而已,中國大慶市國產資產經營有限公司(簡稱大慶國資),將取得這家車廠一部份的持股比例,而且最高持股比例可望達到40%左右,而大慶國資也將對於未來VOLVO Cars在中國設廠的地點與投資計畫產生影響。

吉利集團在瑞典的發言人Anders Fogel表示,這將進一步確保吉利集團併購VOLVO Cars在融資方面的穩定性,而八月份吉利集團也將完成所有瑞典VOLVO Cars車廠的經營權與產權交接程序。


 
 
06/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