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ass L之後,北京奔馳不但計畫增產一倍,還要投產GLK!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30/2010星期三)
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首演中國國產化長軸E-Class L新車後,日前北京奔馳已經陸續宣布新車於當地市場發售,這對於當地高級車壇來說無疑是投下一具震撼彈,不過事情可還沒結束!

目前北京奔馳現地生產了包括C-Class與E-Class L等二款高級房車,但依照北京奔馳與德國原廠的規劃,預計最晚至2015年以前,北京奔馳投產新車的年產量還要比現在多出一倍,當然光靠現在二款國產化房車是不可能達成的,導入新產品便成為北京奔馳增產的關鍵計畫。

其中除了將在未來C-Class數年內準備導入改款的國產化新車外,還有一款十分重要的產品,就是GLK運動休旅車系,有鑑於當地對於豪華運動休旅車消費需求日殷,北京奔馳當然不容放過這麼重要的機遇,而北京奔馳投產GLK新車的計畫其實已經在積極準備中。

現行整車進口的GLK車系,建議售價介於52.8-70.8萬人民幣,而北京奔馳導入國產化之後競爭力與產品性價比將大幅提昇,而這也將成為M-BENZ期望中國在五年內新車年銷售量達到30萬輛的重要關鍵之一。

除此之外,北京奔馳目前正密切與德國原廠評估,現地生產動力心臟的計畫,而原廠計畫將投入至少二億歐圓的資金,作為在中國建立新引擎廠的費用,若計畫實現的話,這也將成為德國原廠首度於歐洲以外地區生產M-BENZ引擎的創舉。

當然北京奔馳急於投產GLk還有一些重要因素,一汽大眾已經投產AUDI Q5車系,而新建的華晨寶馬新廠,也計畫將導入BMW X1在當地生產,對於北京奔馳來說投產GLK的外部環境因素與壓力將愈來愈大。


 
 
06/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