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驥伏櫪志在千里,Bob Lutz即將在LOTUS復出?
AUTONET記者:Danlook(06/30/2010星期三)
Bob Lutz
如果你現在78歲,曾經掌管一家世界知名公司、而且在你的工作領域擁有傳奇地位,你會選擇退休含飴弄孫,或者再花五年來幫助一家公司再創高峰?

Tom Purves
根據外電報導,LOTUS有可能將聘請高齡78歲,目前已退休的車壇傳奇人物前GM副總裁Bob Lutz和ROLLS-ROYCE前執行長Tom Purves加盟LOTUS,幫助LOTUS達成在五年內從2009年的2,500輛年銷售額提昇至一年銷售8,000輛的目標。

Bob Lutz在從GM退休前曾任全球產品研發副總裁,他近50年的車壇豐富經歷一向被認為是GM的瑰寶。據兩名消息人士指出,高齡78歲的Bob Lutz在今年四月從GM退休之後, LOTUS一直試圖請這位傳奇人物重新出山,不過Bob Lutz目前仍未點頭。

相較於Bob Lutz的態度尚未明朗,Tom Purves的動向似乎比較明確。他針對此項傳言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表示,他「很樂意」於LOTUS擔當職務,不過目前談判尚未進入最後階段。Tom Purves並表示:「我的目標是要在提高產品品質和公司業績這兩方面提供貢獻,這是件讓人興奮的事。而LOTUS毫無疑問的是個偉大品牌,未來無可限量!」

曾任BMW北美總裁兼執行長的Tom Purves,則在離開BMW後加入ROLLS-ROYCE擔任執行長,並於任內催生ROLLS-ROYCE Ghost,目前Ghost已成為今年ROLLS-ROYCE業績比去年同期業績大幅提昇148%的最大功臣,Tom Purves可說功不可沒。

儘管市場傳言甚囂塵上,LOTUS目前仍拒絕對兩人將加盟的消息發表任何評論。

去年秋天從FERRARI離開加入LOTUS擔任執行長的Dany Bahar,曾表示他計畫將LOTUS地位提昇至與FERRARI、MASERATI和LAMBORGHINI等品牌平起平坐的位置,而為了達成這項目標,Dany Bahar不斷從競爭對手如PORSCHE、FERRARI、ASTON MARTIN等公司挖角管理階層,以及聘請世界知名、擁有超過四千多名優秀人才的德國設計公司EDAG來幫助LOTUS達陣目標。

而請Bob Lutz與Tom Purves兩位戰功彪炳的老將加盟LOTUS,相信也是Dany Bahar的戰略布局之一。究竟他能否如願以償?全球車壇都拭目以待!


 
 
06/3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