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追蹤;挑戰QQ小天王地位?海馬王子三萬人民幣有找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0/2010星期四)
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中國自主汽車品牌海馬汽車,全面展出其併購河南省鄭洲輕汽整車廠之後的具體成果,其中在福仕達輕型商用車上市後,該廠投產首款純乘用車「海馬王子」,在日前也宣布正式於授權通路發售,入門車款建議售價甚至僅需2.98萬人民幣起跳!


在此之前,中國輕型乘用車的銷售冠軍最早由奇瑞QQ2蟬聯多年王座,比亞迪F0後來居上,但身為輕型車後起之秀的海馬汽車,則以建立華北基地來展現其驚人的企圖心,日前發售的這款海馬王子其實只是個開始,接下來也將採用多樣化產品戰略,進一步強化其陣容,在本屆車展會場同台亮相的「青蛙王子」與「白馬王子」也將在稍晚陸續上市,希望以差異化的產品包裝吸引更多不同品味與需求的買家。


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顯示,首批上市的海馬王子輕型乘用車,除了採用掀背五門車身配置外,車身尺碼為3590x1540x1486mm,軸距為2332mm,而且首批上市新車動力系統均搭載排氣量為1051c.c.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為61hp/5600rpm,峰值扭力為8.7kgm/3200-3600rpm,全數均搭配一具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原廠公布定速90km/h平均油耗為23.8km/L。安全極速為140km/h。

較豪華版本內裝採用雙彩配置。

另外首批上市的頂級車款,標準配備提供包括前座雙防護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原廠空調、四門電動窗、原廠雙模式開啟電動天窗、可外接數位音源USB/Aux-in原廠CD音響等等,原廠還表示稍晚將追加多款改裝套件,讓消費者可依照自身需求打造愛車。
儘管車身小,但搭配後座椅背折疊機制可提升空間利用彈性。

青蛙王子

center >
白馬王子



 
 
06/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