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9-5十月上市!亞太區總裁Stephen Nicholls抵台宣示SAAB產品計劃與未來願景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0/2010星期四)
台灣SAAB總代理商富汽車邀請SAAB首席官方代表Stephen Nicholls來台,報告
2009年車壇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瑞典汽車品牌SAAB面臨走入歷史的危機,所幸荷蘭SPYKER就SAAB品牌併購案與新GM完成交易,AutoNet也曾做對此追蹤報導。而在經歷過存亡關頭之後的SAAB,對於未來有何展望,以及如何讓SAAB從谷底翻身,這些都是全球所關心的焦點。因此,在台灣經營SAAB品牌30年的總代理商富汽車,特地邀請SAAB亞太區總裁Stephen Nicholls來台說明SAAB未來走向與願景,述說如何重整旗鼓與創造未來。

Stephen Nicholls向在場人士說明重生後的SAAB未來的展望。
在記者會中,Stephen Nicholls首先對於SPYKER併購SAAB過程中,所產生的問題及討論一一做出釐清,並向全球所有支持SAAB的車主、員工、粉絲、經銷商等作出感謝。接著話鋒一轉,對SAAB的現況及未來發展做出報告及宣示,藉由一系列新車型的發表,將從2009年全球不到3萬輛的銷售低點,提升為2010年預期銷售6.4萬輛標,並在三年內逐步回到2006-2007年全盛時期的12.5萬銷售總量作為目標,在SAAB現任執行長Jan-Ake Jonsson地領導之下,以步步為營的方式,穩健的踏上重生的道路。

SAAB台灣總代理商富汽車行銷部經理施文正在場說明邀請SAAB亞太區總裁Stephen Nicholls來台目的。

Stephen Nicholls也對重生後的SAAB即將推出的新車款時程規劃做出說明,率先亮相的作品就是今年5月底時發表的新9-5,並將在今年10月正式引進台灣市場。接著是SAAB成立以來首次出現的跨界休旅車款9-4X,將於今年洛杉磯車展中公開處女秀,並在 2011年第二季前上市;而在2011年底前,新9-5 Sportcombi旅行車款也將正式上路。最後在2012年底壓軸登場的,則是令人期待的全新9-3車系,並於2013年起陸續推出旅行車、敞篷車、掀背車等衍生車款,會中Stephen Nicholls甚至秀出新世代9-3的設計草圖,也讓在場鎂光燈閃個不停。

新9-5是SAAB重生後所推出的第一款車型,今年十月即將在台上市。

將於今年洛杉磯車展首度亮相的9-4X休旅車,與圖中的9-4X BioPower概念車相去不遠。

預定於2011年上市的新9-5 Sportcombi旅行車款。

會中Stephen Nicholls先生秀出眾所矚目的全新世代9-3設計草圖。

SAAB如此曲折的重生歷程,除了車壇中的商業利益考量之外,更得力於來自全球所有SAAB車主、員工、粉絲全力相挺,並舉辦"SAVE SAAB!Griffin up"活動,這樣熱情捍衛SAAB存續的活動,讓SPYKER總裁Victor Muller鐵了心的要讓買下SAAB振衰起弊,找回北歐神獸Griffin的往日榮耀,傳言中的小型車款9-1與傳奇車款9-2或許也不是空想。

台灣SAAB車主也曾響應"SAVE SAAB!Griffin up"的全球性活動。


全新SAAB 9-5

 
 
06/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