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PANOZ Abruzzi Spirit of Le Mans總算現身!
AUTONET記者:王柏偉(06/10/2010星期四)
揉合Le Mans賽車魂的PANOZ跑車Abruzzi "Spirit of Le Mans",日前正式於Sarthe公開發表,其不僅僅在造型與概念上引起話題,身後所背負的故事與用心更讓人真切體會到PANOZ不只造車,更在打造每輛車專有的性格。

從一開始的設計圖揭露,慢慢地廠照資料越趨完備,再到今天的最後亮相,AutoNet已花了共四個篇幅的報導,雖然消息發佈的時間有所差距,但PANOZ似乎是故意要這樣有意無意地撥挑車迷的好奇心,每每在Abruzzi快從人腦的暫存記憶體移除時,突如其來的照片與規格又把我們拉回對Abruzzi的最初想像,然後一點一滴拼湊畫面,直到現在全盤托出後,再與實際車型交叉比對,總算,幾個月來的苦苦等待,終於答案揭曉。

PANOZ集團創立者Panoz表示:「這需要的不只是時間與努力,更重要的還有夢想;PANOZ自成立以來便以手工打造的高品質逸品來滿足消費者,不管在造型、性能還是駕駛樂趣,而今發表的Abruzzi,更是我們技術增進的體現。」

Abruzzi "Spirit of Le Mans"的催生,匯集了PANOZ開發部門(Panoz Auto Development)的研究心血,其成就不只在創造出〝道路版賽車〞,更為市售車開啟技術投入的新頁。


Abruzzi "Spirit of Le Mans"的造車工藝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Abruzzi,性能上有最大馬力600hp與扭力峰值81.4kgm的高規格;除了卓越的動力輸出,Abruzzi在車身設計部分也突破傳統,採Recyclable Energy Absorbing Matrix System可回收多層次環保結構,不但較碳纖維材質更輕薄,硬度也比碳纖維更高,還具有碳纖維所缺陋的可回收、抗凹陷、防脆裂等優點。

另外,如之前所報導,Abruzzi 還導入TRIFECTACOOLING三階段式引擎冷卻系統,有別於一般散熱馬達,還提供了第二、第三階段的冷卻效能,讓散熱端不管在進、出水位置的水溫都能大幅降低。

體會Abruzzi Le Mans的靈魂

不只是造車工藝,Abruzzir"Spirit of Le Mans"連交車也是特別的,其自產出後將從PANOZ裝配廠直送著名的Sarthe賽道,然後才交到車主手中;每一輛車都將被與特定一場Le Mans賽事作串連,車身號碼的編排也納入該場賽事的比賽日期、車手的姓名字頭與賽事舉辦年份。

交車時將有專業車手引領車主駕駛於Le Mans的 Bugatti賽道上奔馳,至於售後的保養與維修則交由ACO(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專責處理。車主除了能獲邀成為ACO與PANOZ的Le Mans賽事嘉賓外,還擁有參與該年度賽事繞場遊行的機會。

Panoz還說道:「能夠與ACO、Le Mans有所共鳴,對我來說是再特別不過的事,能與這些賽事中的英雄並肩而站,更激起我對Le Mans賽事的熱情,而這些都是我想傳達給客戶的,讓客戶也能和我一樣有這麼深刻的感受,很高興有ACO的幫忙,讓我的願望得以實現。」

未來這款〝賽車型超跑〞將只限量提供,81輛的發售數字,代表的是Le Mans賽事自1923年開辦以來到2013年的場次總數。




 
 
06/1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