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旅行首選,2010年式AUDI A6 Avant 3.0 TFSI quattro試駕(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31/2010星期一)
忙於工作的你,有多久沒有出去旅行了?正是因為不甘心於人生只有庸庸碌碌,追求生活上的無限可能,除了滿街的豪華房車之外,更有許多層峰消費者,選擇豪華旅行車款為其座駕,更讓競爭激烈的市場戰火向此級距蔓延。

A6 Avant 3.0 TFSI quattro報價為新台幣340萬元,在設計部份,全新A6 Avant保有A6四門房車修長的車側曲線,車頭設計導入極具未來感的全新極線LED識別燈,搭配採用一體成型設計、內建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的前保桿,以及全新設計的前霧燈組與氣壩組。藉由後視鏡上的LED方向燈與鑲嵌著鋁合金飾條的Dynamic Line下腰線等細部設計,對應前/後車門上緣貫穿整個車側部份的俐落腰線,即使車尾部份額外增加一截後行李廂,A6 Avant依舊呈現充滿時尚感的極致美學。

忙於工作的你,有多久沒有出去旅行了?A6 Avant足以追求生活上的無限可能。

18吋輪圈與245/40 R 18輪胎規格

車外後視鏡方向燈

車尾3.0T quattro車身銘牌

台灣奧迪汽車自2009年陸續引進A6車系之後,以2.0 TFSI、2.8 FSI quattro、3.0 TDI quattro與3.0 TFSI quattro多元動力與配備襲捲豪華中型房車市場,近日更引進強調都會休旅訴求的2010年式A6 Avant 3.0 TFSI quattro,也就是AutoNet試車組所接觸的全新運動休旅車款。

A6 Avant 3.0T quattro內裝

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

日期與時間顯示

四門電動車窗與後座電子兒童安全鎖

電動收折/鏡面調整/加溫除霧車外後視鏡

雙前座電動椅與駕駛座記憶功能

全新A6 Avant車身尺碼達到4927x1855x1463mm,軸距為2843mm,車身大小與A6四門房車相當,確保前後座乘客享受舒適寬敞駕乘空間,在標準五人乘坐模式下,行李廂空間為565L,將4/6分離設計的後排座椅完全打平收納,行李廂容積大幅提升至1660L,滿足多樣性用車需求。此外,容易使用的行李廂固定網、兩用式行李廂底板、行李廂遮蓋板,以及後擋風玻璃/後車窗遮陽簾、自動開啟行李廂蓋等設計,讓車室置物空間使用更為靈活多元。

3.0 TFSI機械增壓引擎

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全新A6 Avant確定引進的只有3.0 TFSI機械增壓引擎與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其導入使用高效率的FSI燃油缸內直噴科技以及新開發的機械增壓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290hp/4850-6800rpm,著重低轉速時較同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更好的扭力表現,於2500至4850rpm可輸出最大扭力42.8kgm。搭配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與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6.1秒完成,電子限制極速達到250km/h。

MMI多媒體操控介面

MMI多媒體操控介面與倒車顯影輔助系統

全新A6 Avant車身長度達到4927mm

軸距2843mm創造前座與後座寬敞舒適乘坐空間

後座空調出風口

後座中央急救包

容易使用的行李廂固定網、兩用式行李廂底板、行李廂遮蓋板等,搭配4/6分離設計的後排座椅,讓車室置物空間使用更為靈活多元。

電動開啟後行李廂尾門

在車用配備部份,A6 Avant 3.0 TFSI quattro標配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四向電動調整方向盤/便利進出、DIS駕駛資訊顯示系統、先進駐車輔助系統(前四、後四)附倒車攝影機、Milano真皮座椅、雙前座電動椅(駕駛座記憶)/電動腰靠/頭枕高度可調、日照感應三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MMI多媒體操控介面、六片式CD換片機、原廠10支喇叭高傳真揚聲系統、藍牙免持通訊、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MP3/iPod/USB2.0)等。


A6 Avant 3.0 TFSI quattro已經抵台,全新M-BENZ E-Class Estate遲未引進,全新BMW 5系列旅行車最外也要2011年才有機會導入台灣市場,其他品牌的旅行車型也未見有新作出現,給了A6 Avant搶市的先機,試駕報導待續,敬請期待。


 
 
05/3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