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 Sonata暢銷,美國TOYOTA教育訓練單位強化銷售話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31/2010星期一)
數年前,當初前一任TOYOTA美國分公司總裁就曾經說過,HYUNDAI自動車將成為TOYOTA的可敬對手,而今一語成讖,或許在台灣市場無法感受到,但在全新世代美規YF Sonata新車上市後,TOYOTA在美國為教育訓練建立的University of Toyota,甚至推出一項提供當地通路教育訓練使用的業務說帖,希望可順利讓銷售人員說服買家。

根據這項最新消息顯示,這顯然受到YF Sonata新車在當地上市後,在通路實際上的新車銷售與接單表現超越預期,甚至有北美當地汽車專業雜誌,以YF Sonata:有史以來最好的美規家庭房車為封面故事,更充分展現當地各界對於這款新車的高度評價,而YF Sonata鎖定的競爭對手就是美規Camry,所屬級距不但是美國乘用車市場佔有比例最高者,而且Camry更在過去20年多次蟬聯銷售冠軍。

這創下一項新紀錄,TOYOTA美國分公司旗下首度將HYUNDAI品牌產品,正式列入銷售話術中的核心教材,顯示即使強勢如TOYOTA都不敢輕忽這款新車的驚人實力,這也是1986年HYUNDAI進軍美國汽車市場以來的第一次,一般認為這是TOYOTA美國分公司希望可以提振通路與銷售人員信心的具體作為。

根據統計,平均每月在美國境內市場銷售3-3.5萬輛的Camry車系,今年四月份首度跌破三萬輛的門檻而減少至2.8萬輛,在此同時YF Sonata該月在美國境內銷售新車1.9萬輛,根據市場觀察家預測不久之後其單月銷量將很快突破二萬輛的門檻,這也代表YF Sonata與Camry的市場表現差距將不斷縮小。

University of Toyota最近發行目標為美國境內所有授權通路與銷售人員的Camry vs. Sonata競爭力比較系列,並且清楚列出二款新車的各項優劣之處,University of Toyota更是TOYOTA自動車在北美設立專門提供體系內教育訓練與各種相關教材的官方機構,這項競爭力報告中總結其比較結果,並且闡述儘管直接競爭車型Camry約比Sonata平均貴上1000-2000美元,但使用五年後其擁有成本與中古車殘值才是Camry的優勢所在,University of Toyota希望藉由這項話術與相關資訊,提供當地銷售人員面對消費者時的參考資料。


 
 
05/3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