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與比亞迪簽署合作協議,在中國市場投下震撼彈!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31/2010星期一)
DIAIMLER全球總裁Dr.Dieter Zetche(左)與比亞迪創辦人兼總裁王傳福(右)。
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德國DAIMLER集團與中國比亞迪汽車將進行汽車電動能源技術的戰略的合作,日前已在北京簽下正式協議書,將在中國成立新品牌,並設立「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投資總額達到人民幣60億元 (約新台幣280億元),兩家公司持股各半。目標將填補介於比亞迪至M-BENZ兩個品牌之間的產品空檔,車款則以生產電動車款為主,另外也將推出傳統動力的豪華車款,車價則預估在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40萬元)以上。

比亞迪e6 TAXI已於5月中在中國正式上市。
DAIMLER全球總裁Dr.Dieter Zetsche表示:「廣大的中國市場仍極具發展潛力,而比亞迪與DAIMLER的合作使我們處於有利的地位,比亞迪是非常好的合作夥伴,共同成立的技術中心有助於DAIMLER在中國市場取得更大的進展。」

比亞迪創辦人兼總裁王傳福則說:「這是比亞迪的主動出擊,與DAIMLER合作能使我們更上層樓,並在中國市場取得優勢,我們會盡快將合作發展的新型電動車及豪華車款上市。」由於中國法規的緣故,DAIMLER與比亞迪所先簽下的合作協議書將等到中國政府批准後始正式生效。

比亞迪可說是以生產其他品牌車款山寨版起家,至今能與DAIMLER等級的國際大廠合作,除了中國政府有計畫扶植之外,更成立自有研發中心,積極與外商合作,並切合中國市場而推出在地化需求的各款新車,並試圖進軍國際市場,這些才是比亞迪能夠持續提升競爭力的主因。

比亞迪以此輛e6電動車參展2009年底特律車展

 
 
05/3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