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有意併購韓國SSANGYONG自動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31/2010星期一)
自從爆發財務與經營危機後,這是首度有對象表態併購SSANGYONG的第一家歐洲車廠,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託管的韓國首爾法院接受了SSANGYONG自動車稍早提出的重整計畫之後,主管SSANGYONG自動車出售事宜的MacQuire證券,已經表示取得由RENAULT集團提交的併購意向書。

這項併購意向書(LOI:Letter Of Intent),等於是顯示RENAULT集團有意併購SSANGYONG自動車的首要證據,而目前RENAULT集團已經擁有韓國SAMSUNG自動車的經營權,所組建的RENAULT-SAMSUNG自動車,目前更已經成為繼HYUNDAI與KIA品牌後,韓國境內汽車市場佔有率第三的品牌(約12%左右)。

組建RENAULT-SAMSUNG自動車後,RENAULT集團也積極引進集團資源,並且建立該車廠為集團全球戰略跨界車設計與製造中心,而RENAULT-SAMSUNG QMX、RENAULT Koleos也均由RENAULT-SAMSUNG負責製造,因應全球資源整合與成本考量,RENAULT集團更計畫包括NISSAN Qashqai、Rouge、X-Trail等越野或跨界休旅車的主要零組件,均改由RENAULT-SAMSUNG自動車製造出口至各整車廠。

若RENAULT正式取得SSANGYONG自動車經營權的話,將進一步深化不久前同DAILMER集團建立的新戰略聯盟,因為SSANGYONG自動車旗下產品主要採用的動力與平台技術,均來自德國M-BENZ汽車品牌。

MacQuire證券表示,在RENAULT集團之後,陸續共收到約七份併購意向書,除了RENAULT集團外,還包括印度MAHINDRA集團、印度RUIA集團(擁有DUNLOP輪胎)、DAEWOO客車主要控股方,以及首爾投資公司與部分私募基金等。

一般估計SSANGYONG自動車最可能出售的價碼約介於3000-4000億韓圜。


 
 
05/3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