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下滑,MERCURY將在今年底走入歷史?
AUTONET記者:Danlook(05/31/2010星期一)
從2007年底就開始有傳言FORD要把旗下品牌MERCURY終止營運的消息,不過MERCURY依然關關難過關關過,在這兩年辛苦但堅定的撐了下來。但近日外電報導,有兩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福特高層正審慎考慮正式結束MERCURY營運的可能性,並預備在七月時做最後決定。

MERCURY近年來的最大問題有二:新車款少的可憐、品牌上的定位也不夠明確,其中又以後者最具殺傷力。雖然MERCURY在創始之初以中產階級市場為目標切進市場一度獲得成功,但目前最大困境在於既不像FORD的大眾化,也不如LINCOLN的尊榮地位,面臨爹不疼娘不愛的尷尬處境。

MERCURY自2000年以來銷售暴跌74%,或許這就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雖然即將遭結束營運的市場傳言甚囂塵上,不過FORD對此不願做出直接回應,FORD發言人Mark Truby表示:「FORD就像任何一家成功的企業不斷檢視我們的品牌是否依然具競爭力,如果接下來有任何變化將立即對外公佈。」而曾任MERCURY品牌經理的FORD董事長堂妹Elena Ford則不願對此表示意見。

由FORD創辦人Henry Ford長子Edsel Ford所創立的MERCURY至今已有70年的歷史,當初創辦的用意在於進軍中產階級市場,在1938年時推出的新車款以配備95hp V8引擎頗受消費者歡迎,在北美汽車市場佔有率達到2.19%,而銷售成績在1978年時達到高峰,該年賣出約58萬輛,但去年僅僅賣出9.3萬輛。除了外患,MERCURY也有內憂:消息人士指出,擁有關鍵決定權的執行董事長Bill Ford與其家族成員已明確表態欲將MERCURY結束營運。

而對台灣消費者來說,MERCURY最熟悉的車款應是曾在80年代末期與1990年代初期銷售成績頗佳的MERCURY Sable,當時車商將它取名為「大黑貂」,也開啟了之後進口的MERCURY系列車款都以「貂」為命名原則的濫觴。若MERCURY之後若真的走入歷史,相信五、六年級的消費者也會頗為感傷吧!



 
 
05/3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