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MAGNA計畫直接參與中國電動車標準制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2/2010星期三)
其實中國現在雖然在新車市場銷售規模超越美國,而成為全球第一大整車銷售規模,但其實最驚人的並不只是現在,因為傳統內燃機引擎技術,其實已經不是中國當地汽車產業所希望大筆投資的範疇,反而是起跑點與歐美日等先進汽車產業國家更為接近,也可能提供更多優勢的新能源產業!

MAGNA集團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展出Mila概念電動車。

儘管主要國家與政府,都陸續在宣示其支持新能源產業的決心,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取得共通標準的制訂權,而眼見中國市場可望在新能源領域取得先機,不久前因為併購OPEL汽車廠未果而出名的MAGNA集團,日前傳出將有意涉足中國參與電動車標準制訂的計畫。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位於加拿大的MAGNA北美技術部門,已經積極與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的T10委員會與中國汽車研究中心直接接觸,並且強烈表明參與制訂中國電動車產業化的標準意願。

Mila概念電動車。

而且最近一段時間,MAGNA也提升對於中國市場與產業界的投資力道,預計將在當地建立二家全新工廠,將來新工廠落成啟用後,MAGNA將在中國境內擁有多達19家工廠,在本屆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MAGNA也積極參展,並且宣布將在北京地區建立全新的金屬車身與底盤工廠,而其中目的更希望藉由接近目標市場與產業聚落,來整合未來新能源領域的資源與佈局。

在本屆車展MAGNA集團展出了MILA EV電動概念車與MINI Beachcomber概念車。


 
 
05/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