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進口掀背首選,Mazda6 2.5S試駕(下)
AUTONET記者:王柏偉(05/12/2010星期三)
墨古銅,這是和MAZDA公關再三確認後得到的答案,也是這次改款的重點之一;全新車色,有別於以往黑、白、銀的主流色彩,是Mazda6繼前身2.3S搭配的風擎藍後,又一全新力作,和BMW M3的哇沙米色多少有異曲同工之妙,夜色中的身影與白天所見全然迥異,本人則獨愛其在暗夜中映著微光的奢華氣息,為一向是帥氣雅痞風範的Mazda6增添另一種性格。外觀在保桿燈組上的變動算是輕微,本來就帥氣的外型再怎麼改還是不變其俊逸的本質,因而沒有全新車色來得亮眼。

外觀的微幅變動

高級車必備的Push Start引擎啟動鈕,按下後傳來的精緻運轉聲浪,讓人開始不著邊際的御風幻想;髮絲紋的飾板與黑色內裝構成冷調的車艙氛圍,四環儀表的紅藍底光把科技感一併融入;中控台上的功能配置素簡,一些該有的CD/MP3播放器、雙區恆溫空調等一樣不缺,頂部還新增了實用的智慧型行車電腦,惟當目光移到排檔座上時會讓人發出一聲微微的〝阿?!〞,厚壓克力素材的飾板,是不到難看的地步,只是質感上有那麼點與整體陳設不搭,亮面設計更容易在上面留下指紋甚至刮痕;門邊的冷氣出風口也是,就實用度上,可完全閉闔與360度可調風向的設計固然理想,但旋轉風口時所發出的粗糙摩擦聲卻令人不敢恭維,這點看來像是雞蛋裡挑骨頭的缺失,算是Mazda6在內裝上的一點小小不足之處。

新增的行車電腦與不見的換檔撥片


可上掀的大面積尾門,除了增加車後窗的視野,上下行李時也的確提升了便利性,不用小心翼翼地東閃西閃就能放進大體積的物品,在拉下後座椅背快速傾倒拉桿後,連同車室與行李箱創造出的大容積,更增加空間利用的彈性;一開始沒注意,在尾門沒關妥想再扳動重蓋時才因為差點被夾到手發現原來還設有電動緊閉功能,讓駕駛不用在等到上車發現車門燈還亮著時,又費時下車處理,試想這若是發生在大雨滂沱的天氣,如此的設計會是多貼心。

好放好拿的大開啟面積

新增副座四向電調

五速手自排的驅策下,170hp的馬力應付台灣用車環境已經綽綽有餘,平順的換檔動作,加上安靜的引擎室,操控上就是有日系車獨到的就手反應,新代目小一號的17吋輪胎,讓整體乘坐更有大型豪華房車的態樣,在想試試S銘誌下的反骨靈魂時,才發現方向盤的換檔功能已被移除,但透過排檔桿的撥弄變速,其實多少有點忠於手排的性能味道;過彎的穩定性,在合理操駕下倒也沒因縮小的鋁圈而現疲軟,反而能感受MAZDA在舒適與操控上的權衡,不熱血的時候,其在舒適性表現反而更稱職了。

2.5L的動力在台灣已足敷使用


大小適中的車身尺碼,動靜合宜的性能表現,加上時下最夯的五門設定,讓消費者在進口車系中多了另一個來自日本的選擇;歐系車擅長的硬朗底盤調校,同樣在工業上並列強權的日本則在運轉精緻度下足苦工,好開,是體驗過Mazda6 2.5S最直接的駕駛回饋,極具家族色彩的車頭面貌讓我們看到MAZDA成長的每一步,在造車技術日漸提升的當下,不免更讓人期待下一次與Mazda6的再會將以什麼樣的型態呈現。




 
 
05/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