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車流影響公平性,車手建議摩納哥排位分組進行
AUTONET記者:瓢蟲(05/12/2010星期三)
由於賽道狹窄、參賽車輛多,因此車手建議今年摩納哥站排位賽Q1要分組進行。
上週四據媒體報導,由於擔心Monte Carlo賽道的特性影響比賽公平性,F1車手建議將摩納哥站的的第一節排位,分為兩組車手來進行。由於賽道狹窄至極,通常使得第一節排位賽存在諸多爭議,因為24輛賽車同場馳騁,難免會存在阻擋的情況發生。

HRT車隊Bruno Senna駕駛的是全場最慢的賽車之一,其單圈速度比Red Bull RB6要慢6秒左右。這位巴西車手在西班牙站接受採訪表示,鑒於以上考慮,他建議FIA將摩納哥站排位賽Q1分為兩組車手來進行。

實施辦法可能是從24輛車中,抽出保證能進入Q2的6∼8輛賽車、或者分出6∼8輛最慢的車,讓Q1分為兩組來賽。但這只是目前的簡單提議,具有可操作性的實施辦法仍有待商議。現在,已口頭表示對這一想法支持的車手,還有Lotus車隊的Jarno Trulli、RENUALT車隊Robert Kubica。


 
 
05/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