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11年可望引進!AUDI A1比利時量產問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2/2010星期三)
AUDI A1正式進入量產階段,台灣最快2011年第一季可望引進。
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當時AUDI透露將問世的全新世代高級掀背小車A1,近日正式在AUDI耗資約三億歐元興建的比利時布魯賽爾廠下線,包括比利時首相Yves Leterme、布魯賽爾市長Charles Picqué等重量級人物親自與會,VW集團董事會主席Dr. Martin Winterkorn與AUDI董事會主席Rupert Stadler更雙雙到場,再次宣告A1就是在比利時首都布魯賽爾市製造。

A1問世象徵著AUDI品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這是首次AUDI在小車市場有高級產品問世。
Dr. Martin Winterkorn表示,AUDI投資興建比利時布魯賽爾廠代表著歐洲汽車工業仍行的明確信號,在這裡將製造具有高度競爭力的高級掀背小車,更代表著成長與創新的無限可能。

Rupert Stadler則表示,A1問世象徵著AUDI品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這是首次AUDI在小車市場有高級產品問世,原廠更希望在A1能夠幫助達成2010年車款累積銷售100萬輛的目標。因此,預估A1今年度產能為5萬輛,2011年可以達成年產能8萬輛,未來則可以達成年產能10萬輛之目標。進一步說明,AUDI布魯賽爾廠將採用單日兩班制,A1的日產能約為500輛,同時原廠也願意開放民眾或貴賓參觀工廠先進的製造設備、符合人體工學的工作場所,以及有效率的製車流程。

A1提供兩汽兩柴配置,為求最高經濟效能與動能表現,皆採渦輪增壓規格,其中兩具TF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中,入門車型搭載著1.2L TFSI引擎,具備86hp最大馬力與16.3kgm峰值扭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具備19.6km/L平均油耗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19g/km,清楚展現其入門經濟定位。

頂級汽油車型則搭載1.4L TF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相信車迷對此動力不陌生,在單渦輪系統的催鼓下,具備有122hp最大馬力與20.4kgm峰值扭力,如搭配七前速S Tronic此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可於9.1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達200km/h,相信在未來性能車型發展前,A1 1.4TFSI車型將是車系中的性能王牌。

柴油車型方面,則採取單一1.6L TDI引擎、雙輸出設定模式,入門車款具備有90hp/23.4kgm輸出水準,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平均油耗可達出色的23.6km/L,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至99g/km,可說是車系中的節能王;頂級柴油車型則具備有105hp/25.5kgm輸出水平,搭配相同的手排變速系統,可於10.8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達187km/h。

能達到如此出色的油耗經濟性,除了優異的動力系統外,A1搭載的煞車能量回收系統同樣功不可沒,再搭配Stop & Start系統,儘可能的降低A1於燃油面的消耗,與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視MINI為頭號對手的A1,依照不同動力配置,車身前後配重約介於61:39至63:37間,搭配前輪電子限滑差速器,提供最佳操控水準。此外,AUDI原廠的性能部門quattro GmbH更早已發表A1專屬的S-Line套件,準備將A1塑造為小型掀背鋼砲。

A1在台灣絕對有市場,但是在原廠接單狀況預期良好的狀況下,加上台灣新車認證通常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台灣相信最快也要等到2011年第一季才有機會發表,現在談細節更是還太早,AutoNet將進一步進行追蹤報導。

視MINI為頭號對手的A1,絕對有與其拼博的產品實力。
AUDI原廠的性能部門quattro GmbH更早已發表A1專屬的S-Line套件,準備將A1塑造為小型掀背鋼砲。
除了A1全新誕生,耗資不斐興建的AUDI布魯賽爾廠更是原廠的驕傲。

 
 
05/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