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輕量開攻,LAMBORGHINI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台灣報價1688萬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12/2010星期三)
LAMBORGHINI Taipei總經理趙一葵與經常短暫照訪台灣的LAMBORGHINI亞太區經理Mr. Rocco Bast一同揭幕。
早在三月底便開始預告,LAMBORGHINI Taipei與台灣車迷一樣,對於LAMBORGHINI當今最輕快量產車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的期盼也是迫不及待,從2010年三月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隔月原廠便展開全球經銷商與媒體試駕,再隔一個月便由LAMBORGHINI Taipei領先亞洲其他市場,率先取得這輛重點車款的配額,並且終於是在日前以新台幣1688萬元正式發表,充分展現義大利原廠對於台灣市場的信心。

2008年所發表的Gallardo LP560-4 Super Trofeo賽車

承襲自2008年所發表的Gallardo LP560-4 Super Trofeo賽車,LAMBORGHINI在兩年之後再度以輕量化的嚴苛準則打造了全新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讓這輛搭載V10引擎、四輪驅動系統、以及6速自手排變速箱的高性能跑車一口氣從原本的1410kg大幅減輕至1340kg,並且造型上與上一代Gallardo Superleggera相比,全車線條經由重新雕塑後,車身的空氣動力學因應LP 570-4 Superleggera在整體性能上的提升,包含前保桿的超大型梯型氣壩、車尾下方的分流器也都進一步改良,以提供高速行進時的最佳化空氣效益。此外,原廠除了將小型尾翼列為標準配備之外,也提供大型尾翼做為選用配備。

全車線條經由重新雕塑後,車身的空氣動力學因應LP 570-4 Superleggera在整體性能上的提升。

Superleggera也就是super light之意。

車尾分流系統也都進一步改良。

一開門就會被一大片Alcantara麂皮所震攝!

而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之所以能夠成功減重,除了鋁合金車體搭配碳纖維材質車頂、車外後視鏡外殼,以及碳酸酯材質後方擋風玻璃、側窗與車尾引擎蓋之外,車室內使用大量碳纖維與Alcantara麂皮材質,進而使車重減輕了70kg,達到馬力重量比2.35 kg/hp;也就是讓5.2L V10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570hp/8000rpm,以及55.1 kgm/6500rpm的峰值扭力表現,反映在0-100 km/h加速上,3.4秒完成之後,0-200 km/h加速也僅需10.2秒,極速更可達到325 km/h的水準。輕量化的另一層意義也代表更佳的油耗表現,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可行駛7.4 km/L,而歸功於“Iniezione Diretta Stratificata”燃油缸內直噴系統,讓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能夠比前代Gallardo Superleggera進步了達20.5%的燃油效益性。

碳纖維套件標準規格,卡鉗顏色可依車主需求自行搭配。

5.2L V10引擎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配備e-gear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方向盤上整合換擋撥片,使檔位變換更迅捷流暢。E-gear具備三種換擋模式,其中的Thrust mode起步衝刺模式,能將起步時的引擎轉速設定在5000rpm,以減少過多動力輸出所造成的輪胎打滑,來確保車輛由靜止開始加速衝刺時的最佳動力輸出效率;而LP570-4 Superleggera搭載的四輪驅動系統包含中央黏性耦合式差速器、以及採用45%的後輪限滑差速器。於一般行駛狀態中,由V10引擎輸出至前後車輪的動力比為30:70,搭配43:57的車身前後配重,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的動態表現更是叼專精確。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所採用的強化底盤,包含鋁合金雙A臂懸吊支臂、強化的防傾桿與性能化設定的避震器等,而它的底盤科技核心,則是來自於全世界最快的單一規格賽: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的心血結晶;加上減重達13kg的19吋鍛造鋁合金輪圈、標配ESP穩定控制系統,以及前365mm碟盤搭配八活塞卡鉗、後356mm碟盤搭配四活塞卡鉗的煞車系統,讓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在100-0km/h減速僅需2.3秒,同時LAMBORGHINI也提供輕量化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供選配。


根據LAMBORGHINI Taipei表示,全車標準配備Superleggera專屬空力套件、專屬車罩、透明引擎蓋、19吋鋁圈、及方便停車場進出的前輪電動挺舉系統。此外,e-gear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附換檔撥片、Superleggera專屬內裝(包含跑車座椅、跑車方向盤、Alcantara麂皮內裝)、與iPod音響連接裝置亦列為標準配備;而選配套件則是包含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四點式安全帶、滅火器、鋼製防滾籠、及多樣色彩的煞車卡鉗等,並且車主可透過Ad Personam客製化系統享有完全個性化的專屬服務。




 
 
05/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