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病不分大小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27/2010星期二)
最近剛從一場拖久的身體不適中康復,在這段期間也因為身體不健康,在身邊產生了一些影響不小的效應,在這樣的因果下,忽然驚覺健康這件事已經不是像過去那樣容易被自己所掌握,短期的失控夠集中,也能讓大小事情變的難以挽回,就好像是最近車壇裡的召回風潮一般。

還記得曾經聽過一句話,〝一個人生的病會是人一生的縮影〞,雖然先前的處境並沒有嚴重到如此深刻的體會,但是回頭想想的確是受到環境的改變影響,當察覺到環境正在變化,也就是先前曾影響到台灣的沙塵暴,自己的身體所發出的警訊並未受到正視,以為自己只是小小風寒能夠像以前一樣調適與回復,誰知道空氣品質對呼吸的影響是深遠而不可同日而語,延誤了就醫的即時性,自然也讓小病拖了許久,更加影響到許多計劃的進行。

而這樣是否與TOYOTA先前所召遇到,空前的質疑相同;從單一個案沒有妥善處理,衍伸而出的相同案例如排山倒海席捲而來,瀕臨失控的車型召回疑慮捕風捉影,最後讓品牌多年來所建立的信譽與形象嚴重受到打擊,在車壇景氣看似復疏的階段損失不少好機會。

不過經過了這樣的教訓,似乎也讓人正視那些容易防範未然的小細節,這樣也不失為學習,主動召回與防範性召回勢必能夠比保養通知更加吸引消費者注意,並且積極配合,對於車壇也許能樹立起前車之見,改善許多品質;再回歸為個人健康,一套老說法怎麼說都不能再莞爾看待,預防始終是勝於治療。


 
 
04/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