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報導:A8+Phaeton綜合體?湖南大學「中氣」轎車山寨亮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7/2010星期二)
在中國車壇,產官學結合的架構時常出現,在當今政策與全球潮流以新能源為主要發展方向的環境下更是進一步被凸顯其重要性,不過更有趣的是,在中國有直接就以學校為名的整車研發與產業相關單位,在本屆北京車展會場,稱為HNUSP的湖南大學科技園,不但展出其研發成果,更推出一輛命名為「中氣」的原型轎車!


中氣轎車的車身尺碼為5020×1860×1490mm,軸距為2950mm,搭載一具汽油1.8L渦輪增壓引擎(由上海大眾投產之原廠代號為K4-1.8T的引擎),具備最大馬力160hp/5500rpm與峰值扭力為21.9kgm/2500rpm。

這款中氣轎車,其造型幾乎就是VW Phaeton與上一代AUDI A8的綜合體,而採用黑色塗裝的車身,也點明其產品定位,就是主攻當地所謂的商務轎車市場,儘管尚未宣布這款新車的量產時間,或將採用自主研發生產一體的模式,還是尋求其他業者進行合作生產,目前尚未有定論,不過也另來自台灣的我們大開眼界。

此外,這個單位主管校系為湖南大學車輛工程學科,校內還建立一家稱為「湖大三佳車輛技術裝備有限公司」的營運單位,而且該校系學生更曾經組隊參加多項國際競賽,其中更在2007年參加美國境內舉行的國際大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FASE),還獲得當年度的新秀獎。

在這輛中氣轎車問世前,前幾年的AutoChina北京/上海國際車展會場,湖南大學科技園更曾經展出其整車研發的創新成果,並且創造出獨特的「菱形汽車底盤」,並且推出包括單人座、二人座、四人座的菱形汽車,甚至還有一輛菱形底盤打造的大型客車等等,在本屆車展也展出其四人座版本,另外還有一輛利用同樣概念打造的四輪三軸月球車,搭配中國傾全力發展的航天計畫。

四人座菱形轎車

菱形汽車車身尺碼為4470×1780×1440mm,軸距為1850mm,並且具備容積達324L的行李廂。

月球車



 
 
04/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