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PSA俄羅斯生產基地落成,年產12.5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7/2010星期二)
PEUGEOT 4007
雖然交叉持股破局,但卻不減MITSUBISHI與法國PSA集團合作的決心,2008年開始興建的俄羅斯廠也終於落成,預計在2012年起年產能可達12.5萬輛,包含掛上PEUGEOT、CITROEN廠徽的中型房車,與MITSUBISHI、PEUGEOT、CITROEN的SUV。

CITROEN C-Crosser
擁有CITROEN與PEUGEOT兩個品牌的法國PSA集團,在尋求MITSUBISHI合作以Outlander創造出4007與C-Crosser兩款SUV後,讓這兩個品牌在歐洲銷售長紅,也因此更確立與MITSUBISHI的戰略合作關係;而MITSUBISHI也在新再建計畫中不斷以新車款擄獲消費者,且在俄羅斯有著相當高知名度,因此雙方在2008年就計劃俄羅斯設廠生產SUV與中型房車,這樣的計劃也在日前落實。

新生產基地位於莫斯科南西方180公里的Kaluga,總投資金額為日幣750億圓(新台幣242億元),其中70﹪屬於PSA集團,另外30﹪則由MITSUBISHI負擔,新工廠將先生產PEUGEOT 308與CITRONE C4,日後MITSUBISHI Outlander、PEUGEOT 4007、CITROEN C Crosser也都陸續在此誕生。

新廠房的設立也替當地造就3000個工作機會,有助於解決就業和社會問題。放眼四大金磚的潛力,就屬俄羅斯在汽車市場有較大成長空間,尤其MITSUBISHI的品牌知名度遠大於其他日系品牌,或許在大筆投資下PSA集團和MITSUBISHI可在當地創造雙贏局面。


 
 
04/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