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防撞是趨勢,SUBARU跟進發表全新EyeSight系統!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27/2010星期二)
談到自動煞車技術,VOLVO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也許是車壇的先驅之一,不過這樣的防護科技勢必成為未來各大車廠的標配系統,像是日前來自日本的SUBARU也首度發表了全新EyeSight系統,運用相同的影像偵測技術來達到防撞的功效。

SUBARU在車頭裝設了兩個鏡頭,將該系統與防撞煞車控制系統連結,當車道上出現了具有碰撞可能的物體,透過鏡頭的影像捕捉便會連接到駕駛介面發出警示音,若是該物體持續在碰撞威脅的狀態下,煞車控制便會自動加入制動力,讓車輛及時停止。

根據SUBARU表示,該系統在車輛與偵測物之間的時速速差低於30km/h內可以馬上停止,不過當速差超過30km/h,全新的EyeSight也能夠立即降低速度;也因此SUBARU也開發出全新的煞車輔助系統來對應,讓駕駛人能夠應用在更廣泛的情況中,提供更大的輔助煞停力道。

而EyeSight系統的加入也整合了巡航控制系統,與其他車廠的裝置相似,能夠主動偵測前方車輛的速度,透過巡航控制系統來自動調整車速相同達到預防碰撞的效果;不過目前SUBARU尚未公布該系統合時能夠問市,目前最有可能的將是Legacy車系於下個月首度搭載問市,但是詳細內容還得持續關注來自日本原廠的消息。


 
 
04/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