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報導:浮上檯面?勝榮確定引進JAC江淮重車在台生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7/2010星期二)
江淮汽車副總佘才榮(左)與勝榮汽車執行長連佩斌(右)。
傳聞一段時間,原本就與安徽奇瑞集團合作計畫在台生產CHERY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的台灣勝榮汽車,在本屆車展終於正式宣布與總部位於安徽省會合肥的江淮汽車攜手合作,計畫導入其中型與大型商用車在台生產銷售….

江淮汽車副總經理張鵬。

由勝榮汽車代表在會場以電話通知台灣媒體,我接收到來自勝榮汽車協理張建業所告知的訊息後,隨即於車展媒體日首日(23日)下午三時,前往江淮汽車展場並且直奔位於二樓的VIP室,而在當場還有勝榮汽車執行長連佩斌,並且正式同江淮汽車總裁安進宣布這項消息,而在VIP室中並且由江淮汽車副總佘才榮與張鵬,同在場台灣媒體進行對話。

3.5噸級的商用車,將成為勝榮在台投產的首批江淮商用新車。

根據佘才榮表示,在此前合作雙方已經就在台灣進行產銷合作,經過多次的協調與溝通,最快將在今年底前,正式於勝榮汽車位於台中的大肚廠,組裝符合台灣商用車法規的3.5噸等級中輕型商用貨車,並且將陸續導入中型與重型貨車產品在台產銷。


儘管江淮汽車也擁有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產品線,但因為在前述領域,勝榮汽車已經同奇瑞集團進行合作,所以在與同江淮汽車的合作會以中大型商用車為主,未來也不排除研究引進包括其自主研發生產的客車底盤與相關重型專用車等等產品,而江淮汽車本身更在稍早取得美國INTERNATIONAL代理產銷權,並且與該公司進行戰略合作,在台該品牌雖有代理,但是否可望沿用新建立的兩岸合作關係引進,目前尚無確切結論。

今年底前引進產銷的首批江淮商用車,將在台灣以其英文品牌名稱JAC為名產銷,而在去年傳出可望在台灣設廠產銷的重汽集團,目前後續計畫尚未明朗,而江淮也將因此成為首家進軍台灣市場的中國自主商用車品牌,若引進客車底盤,則將成為繼三陽金龍與裕隆宇通以外的第三中國客車品牌。

江淮汽車現場也展出其大型商用車。

江淮汽車本身更在稍早取得美國INTERNATIONAL代理產銷權,並且與該公司進行戰略合作。



 
 
04/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