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報導:山寨大軍登場,比亞迪數字六系列三車齊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7/2010星期二)
我們過去一段時間,一直積極追蹤有關於比亞迪這個中國自主品牌的發展狀況,結果這家以中型房車F3,拿下2009年度中國乘用車單一車系銷售冠軍的自主產品,不僅為比亞迪締造銷售奇蹟,在本屆車展會場,更陸續推出多款新車,進一步豐富其傳統乘用車產品線。

BYD S6

BYD S6

當然許多人也十分關注其新能源領域之發展,畢竟比亞迪一開始就以製造研發電池著名,並且更成為中國電池領域的第一把交椅,包括各大手機品牌,也委託其代工生產專用電池等等重要零組件,而這家自主車廠更成為繼奇瑞與吉利後,又一家具備驚人能量的中國民營汽車自主品牌,而在不久前更正式宣佈進軍大客車領域,並且陸續推出掛上自家品牌的大型客車,也在本屆車展展出融合新能源技術推出的環保節能客車產品。

在疑似效法上一代Corolla Altis的比亞迪 F3締造銷售奇蹟後,同一平台更衍生出稱為G3的科技版衍生房車,在本屆車展會場更推出原廠所謂數字三系列的最新力作L3新車,更強調其結合科技與豪華的特質。

BYD M6

BYD M6

當然一直針對TOYOTA集團的產品,推出類似的車款,也成為比亞迪每次都讓人側目的主因之一,而獲得股神巴菲特青睞投資的電動車事業領域,更在本屆車展發表其e6電動計程車原型,並且搭配其自主研發的充電站設備,而e6也將成為今後進軍北美新能源汽車市場的戰略產品。

除此之外,效法TOYOTA Previa推出的比亞迪S6休旅車,市售原型版本也在本屆車展會場登場,車身尺碼達到4820×1810×1765mm,軸距為2960mm,動力系統搭載一具日本MITSUBISHI Motors技術的汽油2.4L引擎,另外也將搭載一具自主研發的汽油2.0L引擎,搭配一具手排變速系統,預計新車上市售價約介於14-20萬人民幣之間,鎖定當地以上海通用別克BUICK GL8為首的市場級距。

BYD L3

BYD L3
另外一款全新的S6跨界休旅車,不用說幾乎是上一代LEXUS RX車系的翻版,這款新車也在本屆車展會場舉行市售版首發儀式,車身尺碼達到4810×1855×1725mm,軸距為2720mm,採用五人座空間配置,而且動力系統與M6完全相同,預計新車上市售價將介於16-22萬人民幣之間,成為比亞迪品牌旗下售價最高的乘用車產品。

考量到現有大型房車級距僅有一款稱為F6的產品,比亞迪也在本屆車展會場,首演一款造型與Camry十分類似的全新i6大型房車原型,車身尺碼達到4860×1825×1463mm,軸距為2745mm,預計上市初期將提供一具排氣量為2.0L的汽油引擎,計畫年底前上市,售價約介於13-17萬人民幣。

BYD e6

BYD e6

比亞迪自行研發製造的車用充電站設備。



 
 
04/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