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X-Prize大獎而生,北美FVT發表最新三輪跑車Ale!
AUTONET記者:蔡志宇(04/20/2010星期二)
由George Parker在北美投資創立的科技開發公司FVT(Fuel Vapor Technologies)經過了15年的研發,終於在2010年得以發表最新的節能跑車作品進軍Automotive X-Prize大獎,而這輛名Ale的三輪跑車所主打的概念,將是輕量的突破搭配引擎的效能,成就未來跑車在節能與性能雙方面的兼得。

FVT Ale動力搭載來自HONDA的1.5L渦輪增壓引擎,車身的輕量化讓Ale雖然僅僅具備180hp最大馬力,不過在0-100km/h的表現上卻能有5秒完成的實力;同時Ale的平均油耗值還能有39km/L的優質表現,主要是透過FVT的科技,使引擎的空燃比高達20:1,讓效能因而提升。

FVT Ale所設定的目標:高安全性、輕量化、低廢氣排放與低成本都是依照Automotive X-Prize大獎的評審標準而進行,而FVT事實上曾經在去年底以未來汽車科技公司(Future Vehicles Technology)之名發表了一款相同為三輪跑車的eVaro,該輛車型目前仍然開發之中的同時,這輛最新的FVT Ale也是準量產的車型,至於未來是否與eVaro相同採用Hybrid系統來達到更佳的節能表現,就看FVT未來如何發展了。


 
 
04/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