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特仕版,德意志七人座休旅OPEL Zafira 1.9 CDTI試駕
AUTONET記者:王柏偉(04/20/2010星期二)
隨著物質環境提升,人們在生活上的需求,慢慢由狹隘的五覺,提升到心靈層次的滿足;在沒有了經濟上的負擔,休閒便成了大家逃離工作與現實的世外桃源;台灣旅遊景點之繁,在觀光局與各縣市政府推行下,慢慢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尋幽訪勝,大眾運輸的便捷,也讓點跟點之間的距離不如過去想像中那樣遙遠,於是有所謂的一日生活圈。台鐵、高鐵、公車、捷運等固然方便,但當大眾運輸鞭長莫及的時候,一輛可以在上下班通勤與周休假日出遊間取得平衡的〝跨界〞休旅於焉而生。



標榜德式安全的七人座轎式休旅車—OPEL Zafira,在長4467mm×寬1801mm×高1635mm的尺碼下,車身介於大型SUV與小轎車間,同時兼具小型車在市區交通的停車會車優勢與大型車充裕的車室空間。七人座設定,讓Zafira在攜家外出時能有不管是乘坐空間或是行李載運的大容量;較高的座椅位置,即使長途乘坐,依然不影響舒適性,此次試駕的OPC經典豪華仕樣車,對駕駛的照顧尤其體貼,在OPC跑車式樣座椅還配有舒壓按摩功能,一個搖控設定,讓疲累的每個當下都能即時得到舒緩。

OPC專有的附按摩功能駕駛座椅、仿碳纖維式樣座椅與門飾版


此外,2010年式車款,更將音響系統升級為DVD 90MMEDIA頂級影音主機,6.5吋的螢幕,不但能透過DVD、USB、iPod等影音輸入提供影視享受,還可收看數位電視,更加裝了衛星導航與倒車顯影等行車輔助功能。

OPC圖樣紋身的駕駛座扶手與追增的音源輸入


DVD 90MMEDIA多功能影音娛樂


放眼車壇,同級距的車款大概就屬VW最近到港的Touran 1.9TDI;同樣是1.9L柴油引擎的配置,Zafira 1.9 CDTI拜共軌直噴與VGT可變幾何渦輪之賜,有著最大馬力150hp、峰值扭力32.6kgm的性能輸出,其敏銳的換檔機制與充沛的柴油動力,中控台上更為熱血的sport鍵以及六速手自排附的手動換檔機制,在多數的情況中無須動用便已有足夠動力表現。

完全收納的1820L空間、多變的座椅排放方式,讓Zafira在乘載空間上足以應付絕大多數的用車需求。除了原有的安全配備外,Zafira 1.9D OPC經典豪華仕樣版同樣擁有ESP Plus進階行車動態穩定系統、PRS撞擊自動潰縮煞車踏板、P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與休旅車而開發的HSA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安全配備,不管在主動或被動安全上都有更高規格的防護。

多變的車室空間


除了原有的安全配備外,Zafira 1.9D OPC經典豪華仕樣版同樣擁有ESP Plus進階行車動態穩定系統、PRS撞擊自動潰縮煞車踏板、P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與休旅車而開發的HSA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安全配備,不管在主動或被動安全上都有更高規格的防護。

歐系底盤剛硬的動態反應


OPC特仕版專屬鋁圈


OPEL Zafira 所在的車型級距,一直以來都是進口車款近乎斷層的區段,鮮逢敵手或許是Zafira在台狂銷熱賣的原因之一,但相信其實用性和OPEL旗幟所挾的專屬魅力,自然有讓Zafira備受青睞的道理;2010年式Zafira 1.9 CDTI在OPC特仕套件加值後,絕對讓150.6萬的訂價更具競爭力。


 
 
04/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