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車展搶先報:大改款AUDI A8 L首演,最快年底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以遠(04/20/2010星期二)
豪華長軸旗艦AUDI A8L
AutoNet曾詢問台灣奧迪汽車,大改款A8何時會引進來台?台灣奧迪汽車表示,肯定會引進大改款A8為長軸車型(以下簡稱 A8 L),但一切結果需等待原廠發表之後,經過為期約4個月的認證測試過程,方能在台灣上市。在此AutoNet為各位讀者帶來的好消息即是豪華長軸旗艦A8 L,最快可望於年底上市,2010北京車展將會進行全球首演。

AUDI A8L W12 quattroLED極線識別燈。
A8短軸車身尺碼長×寬×高為5137×2992×1949mm,在大改款A8 L為5267×3122×1949mm,其中車長部分加長30mm為長軸版特色,提供後座更為寬敞舒適的乘座空間,同時在同級長軸車款也是最長最寬。AUDI A8 L採用ASF全鋁合金車體結構的輕量化設計比較於傳統鋼製車身可減重達40%以外,也提升了在靜止抗扭曲的剛度,此外還可以減少外部噪音與增加被衝擊時的安全性。

此外在A8 W12 quattro的標配中還具有LED極線識別燈,以及氙氣裝置整合LED方向燈,讓AUDI引以為傲的燈眉更具立體效果。W12徽飾標誌於著名的AUDI盾型水箱護罩上,在大面積整合氣壩也可見,搭配鍍鉻雙排氣尾管整合在後保險桿中,強化橫向視覺效果顯耀奢華風格。

超奢華內車空間與娛樂休閒設備

AUDI A8 L空間設計的後座空間無庸置疑的大且舒適,但是大和舒適只是最基本需求而已。在A8 L車廂裡,不得不提超精美皮革座椅以外,前座乘客若要參與後座乘客各種活動還可以將前座調整至後座空間內舉行活動,此外會議桌、派對冰箱都已經不足以為奇了,今天乘客累了更可以在A8 L內的座椅上使用按摩椅功能!此外影音設備當然也不可或缺,超大的10.2吋螢幕可以讓乘客在車廂內舒適愉悅地欣賞影片,如此奢華卻又貼心的內車空間與娛樂休閒設備,不僅對於大老闆有面子,對於闔家歡樂也是一大幸福。

超強動力設備

AUDI A8 L W12搭載6.3L FSI引擎配置八速Tiptronic變速箱與quattro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引擎轉速3,250rpm時可輸出最大馬力500hp與最大扭力63.7kg/m,起步加速0-100km僅需4.9秒,最高時速更可高達250km/h,並且具備超高油耗表現8km/L,AUDI A8 L的上市真令人期待。

新W12鋁合金輕量化引擎,重量247kg,較以往同型引擎汽缸直徑加大而且動力也更為強悍,搭載在AUDI A8中更可以增加油耗表現。

quattro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可以自動判斷路面狀況可以調整扭力分配,跑車模式的扭力分配將60%配置在後輪40%配置在前輪,根據路面狀況需求扭力分配狀況後輪也可配置到80%、前輪也可配置到60%。

AUDI A8 L標配中的阻尼可調自適氣壓懸吊系統與AUDI駕駛動能系統整合,可選擇四種模式,透過調整引擎與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動力方向盤、quattro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與AUDI安全感應系統,提供駕駛者優越的駕駛性能以外還提供更安全的駕車時光。

此外AUDI A8 L W12 quattro搭配19吋鋁合金輪圈,車主也可以依需求選購20吋或21吋大輪圈。

超新穎車內電子科技

AUDI A8 L車內電子科技豐富,有兩座顯示螢幕,駕駛者可在控制面板上選擇最輕易上手的操作方式,其中AUDI A8 L具備新一代MMI多媒體系統/手寫辨識觸控板,系統處理快速且穩定,除了具有手寫板功能外,還將衛星導航、電話、圖像處理器等整合於硬碟中。

車主可以直接透過MMI系統於網路上搜尋想要前往的地點,或以主題方式加以搜尋,系統運算後將提供車主所需資訊,並提供圖片與導航同時還讓後座乘客可以享受影音樂趣,讓車主與乘客們都可以歡樂無憂地抵達目的地。

此外電子科技方面還有夜視功能,標示障礙物在螢幕上提高駕駛安全,並且AUDI安全感應系統也會靈敏地在接近障礙物前減速停煞。

另外AUDI A8與Google Earth的合作,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功能,將衛星導航的科技水準再度往上提升,提供車主所需資訊與圖像。

A8 L在台灣預計於2010年底或2011年第一季發表,可望導入4.2L FSI V8汽油引擎動力,屆時是否會其他車型與動力規格都還在評估中,AutoNet將為讀者繼續追蹤與報導。

前座乘客可調整座椅參與後座乘客各種活動。
AUDI A8L車內具有會議桌。
AUDI A8L車內具有冰箱。
AUDI A8L 車內超大的10.2吋螢幕可以讓乘客在車廂內舒適愉悅地欣賞影片。
AUDI A8 L W12 quattro搭配19吋鋁合金輪圈。

 
 
04/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