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纖維輕量技藝,LAMBORGHINI 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報價1688萬元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0/2010星期二)
LAMBORGHINI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首演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在來自義大利原廠支持下,將在五月推出這一款馬力重量比2.35 kg/hp、0-100km/h加速僅3.4秒的輕量化超跑,報價1688萬元 。

CFRP碳纖維強化複合材質,成就Superleggera輕量化傳奇

CFRP(Carbon fiber-reinforced polymer)碳纖維加強複合材的科技應用,向來是LAMBORGHINI最引以為傲的技術之一,也由於對CFRP碳纖維加強複合材的講究與專精,即便搭載使車重增加的四輪驅動系統、與多樣豐富內裝配備,但藉由重量輕、強度高、且價格昂貴的CFRP碳纖維加強複合材,並結合高科技鋁合金車體,致力於車體輕量化之苛求,也能因注重輕量化高剛性的性能本位,在錙銖必較的超跑世界中,LAMBORGHINI奠定不敗地位。

這樣輕量化的優勢,在全新一代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上被更為突顯出來。 Lamborghini Taipei更為其導入方便停車場進出的前輪電動挺舉系統、附換檔撥片的e-gear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此外,使用CFRP碳纖維複合材打造的透明引擎蓋、側導流翼、後尾翼、車尾下分流器等空力套件,以及同樣以碳纖維加強複合材打造的車內門板、跑車座椅、跑車方向盤,並搭配Alcantara麂皮內裝、輕量化鍛造鋁圈、與SV式樣前保桿,讓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的整體車重,較原本的Gallardo LP560-4大幅減輕70kg之多。

性能極度強悍狂傲,不忘顧及環保與節能

值得一提的是,若是Gallardo LP560-4欲選配與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相同的車色與配備,得多花超過250萬元才能圓夢,這也讓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的1,688萬元的售價,顯得相對超值許多。

歸功於進步的CFRP技術、570hp最大馬力、以及四輪驅動系統的優勢,讓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具備極為優異的馬力重量比2.35 kg/hp,起步加速0-100 km/h僅需3.4秒、0-200 km/h加速更只要10.2秒,安全極速可達325 km/h。

輕量化的另一層意義,亦代表更佳的油耗表現;不僅輕盈車重減輕了動力負擔,引擎內建的Iniezione Diretta Stratificata燃油缸內直噴系統,同時讓Gallardo LP570-4 Superleggera的平均油耗達到7.4km/L,燃油使用經濟性比前一代的Gallardo Superleggera MY08進步多達20.5%,與前代Lamborghini Gallardo比較,性能與技術進步的同時,也使CO2排放量減少達20.5%。


 
 
04/20/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