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TAXI計畫向吉利出售餘股?!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9/2010星期五)
早在2006年第四季英國LONDON TAXI INTERNATIONAL公司,就由浙江吉利集團投資其背後的英國錳銅集團投資持有其23.2%,成為這座英國專用車廠的海外單一最大股東。

不過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因為近兩年拓展海外市場業務不力,英國錳銅集團計畫將原持有剩餘的持股,全數出售給浙江吉利集團,讓吉利成為LONDON TAXU INTERNATIONAL的完全股東,並且計畫將位於英國境內的生產研發單位,全數遷移至中國境內。

英國錳銅集團執行長John Russell日前表示,計畫以每股0.7英鎊(約合新台幣33.93元)的價格向吉利出售剩餘51%的股權,從而使吉利控股該公司股權達70%以上,若此一交易完成的話,將為英國錳銅集團帶來約140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6.79億元)的現金收入。

在2006年第四季持股英國錳銅的同時,中英合作雙方還投資建立「上海英倫帝華」汽車廠,吉利持有股權達51%,當時計畫在吉利集團位於中國的整車廠每年投產二萬輛的LONDON TAXI TX4新車,而吉利集團同時擁有LONDON TAXI的亞洲代理權。

英國錳銅集團計畫將轉移更多的零組件生產業務至中國,但並沒有表示是否關閉原本位於英國Coventry的生產研發基地,而2009年英國錳銅集團全年稅前虧損達730萬英鎊(約合新台幣3.54億元)。


 
 
03/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