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又下大雨,MotoGP卡達站可望週一補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9/2010星期五)
2010年MotoGP卡達夜戰將於4月11日點燃戰火,身為年度賽事的首站,是否會重演2009年賽季時發生大雨隔天延賽的狀況,沒有人敢保證。於是MotoGP官方確認,一但周日正賽遇到大雨無法舉辦,將於周一(4月12日)進行補賽,MotoGP車隊也同意此決議。

夜間於卡達Losail國際賽車場舉辦MotoGP賽事,一但遇到有雨勢,除了跑道濕滑直接影響車手比賽安全之外,照明光線灑落在跑道上造成的光線反射,更會對車手視線造成嚴重影響,雨勢對於夜間比賽有百害而無一益。

經過各方多次會議之後,MotoGP終於決定遇雨停賽將在週一進行補賽,選擇就在隔一天進行補賽,也可以減少車隊與車手舟車勞頓之苦,同時節省參賽成本。

但是,週一進行補賽僅限於MotoGP等級賽事,GP125與全新Moto2遇雨停賽,將不會在週一進行補賽。


 
 
03/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