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系列的小弟,前驅BMW版MINI開發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9/2010星期五)
上為1 系列下為MINI
大家對於BMW肯定停留在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印象,然而2013年之後BMW將推出改寫歷史且針對新興國家所開發的新車型,因為這將是繼Isetta之後第一款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車。

傳言有意以ISETTA為名成立集團旗下第四個品牌的BMW,日前執行長Norbert Reithofer在股東會中表示,基於成長快速的小型車市場,BMW將投入發展FF車款,同時定位上將列為1系列之下,也就是說BMW的入門車款將不再是1系列,車系名稱暫且叫做0系列(畢竟比1還小的數字就是0)。據了解這款0系列將與MINI共用底盤,動力上共有1.0L與1.4L兩具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及一具排氣量1.6L的共軌柴油心臟。

另外,0系列除了與新世代的MINI共用底盤與動力外,並在英國Oxford廠生產,車型包括三門掀背、五門掀背與敞篷三種版本,最快在2013年於中國和印度率先上市。BMW之所以選擇中國與印度為0系列的首發舞台,主要是該集團在2008到2020年之間,於全球二氧化碳總排放量將減少25﹪,而這兩個市場又是目前最具潛力的金雞母,入門的0系列採用低價且又是FF模式勢必會吸引更多消費者,尤其加裝新世代動力心臟後必能對環保更有幫助。

至於未來是掛上ISETTA還是BMW廠徽,一切就看當權者的決定。



 
 
03/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