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取消加油讓比賽更乏味,McLAREN領隊呼籲即刻修改賽例
AUTONET記者:瓢蟲(03/19/2010星期五)
許多車手與車隊都呼籲FIA得盡快更改賽例,讓F1的比賽更加精彩刺激。
在上週末的F1巴林站賽中,McLAREN車隊Lewis Hamilton和Jenson Button分別獲得第3名和第7名。McLAREN領隊Martin Whitmarsh在賽後表示,新規則並沒有為車迷帶來一場緊張刺激的比賽,F1需要考慮立即對現行規則進行修改。

Martin Whitmarsh認為F1在Sakhir賽道使用的新規則令比賽缺乏可看性,這包括比賽中不允許加油的禁令。位居前列的大部分車手都只有一次進站,很多車手,包括Michael Schumacher也表示很難跟隨競爭對手導致很難實現超車。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Martin Whitmarsh表示需要改變參賽規則、或許應該實行強制二次進站的規則、或者採用更激進的輪胎配方。對新規則的指責並非只是來自Martin Whitmarsh,Lewis Hamilton和Michael Schumacher在賽後的訪談中也表達了相同的意見。

Michael Schumacher似乎對禁止加油規則更加不滿,七冠王在賽後說比賽結果幾乎就是由起跑位置決定,只要注意控制車速、儘量不要出現差錯就行,因為超車難以實現,除非競爭對手出現駕駛失誤。


 
 
03/19/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