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F4站台!AUDI A5 Sportback跨級距帥氣登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2/2010星期五)
台灣奧迪特地邀來時尚F4站台,與總裁邱山祥(右二)共同見證這款具創新跨界思維的轎跑新車在台首度上市。
自從2009年七月中於AUDI德國原廠一百週年紀念活動上正式發表以來,全新A5 Sportback旋即在德國最暢銷的Bild圖畫報所舉辦2009年金舵獎(Gold Steering Wheel)評選中,擊敗其他競爭車款,一舉獲得年度最佳中型房車的榮銜,今年一開春不久,台灣奧迪帶給高級車壇的第一個獻禮,便是這款全新AUDI A5 Sportback,按照車型區分建議售價依序為2.0 TFSI報價新台幣218萬元,2.0 TFSI quattro報價新台幣238萬元,頂級版3.2 FSI quattro則為新台幣274萬元。

時尚F4在記者會發表新車後,隨即搶先體驗A5 Sportback的無限魅力!

A5 Sportback所標榜的新四門轎跑訴求,最重要的原因在於它獨一無二的車格屬性,放眼車壇完全沒有直接的競爭對手, A5 Sportback揉合了跑車、房車與旅行車的跨界思維,搭配所具備的多面向產品優勢。

與A5 Coupe雙門跑車相較之下,A5 Sportback的車長達到4711mm的水準,車寬和車高部份則分別為1854mm和1391mm,勻稱的車身尺碼不但流線迷人,整體視覺上也更為修長,搭配底盤軸距設計長達2810mm,為車艙內部提供了寬敞充裕的伸展空間,在保有傳統豪華四門房車優異的舒適性,同時具備了平整寬裕的行李箱置物區域,搭配可進行6/4分離調整的後座椅,在正常的乘坐模式下,後行李箱即具備480L的載運容積,只需將後座椅背同時收納,即可一舉將後行李箱擴充至980L的水準。

車室內裝謹守近年來AUDI一貫的設計概念。

後座空間足敷一名成年男子就座。

在動力規格方面,台灣奧迪汽車導入的A5 Sportback將以汽油動力規格為主,分別是三款搭載FSI缸內直噴引擎的汽油車型,包括入門款2.0 TFSI、進階車型2.0 TFSI quattro以及頂級版3.2 FSI quattro。

入門車款A5 Sportback 2.0 TFSI搭載2.0L直列四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180hp與32.6kgm峰值扭力,對應換檔順暢的multi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為8.6秒,並擁有222km/h的極速表現。

至於進階版2.0 TFSI quattro則搭載與入門車型相同的2.0L直列四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經過細部調校後,除了最大馬力攀升至211hp的水準,並於1500rpm低轉速開始就能爆發出35.7kgm最大扭力峰值,一路向上延伸至4200rpm的中高轉速區域,創造出平順的扭力高原,對應換檔反應迅速凌厲的七速S tronic自手排變速箱,以及quattro恆時四驅系統等兩項操控利器,原廠公布0-100km/h加速僅需6.6秒,極速表現也進步到241km/h的水準。

頂級車款搭載汽油3.2L FSI直噴自然進氣動力心臟。

頂級版3.2 FSI quattro配置一具3.2L V6 FSI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即便沒有渦輪增壓裝置的加持,這具運轉順暢的V6動力機體,仍可爆發出265hp最大馬力與33.7kgm最大扭力的強勁動能,變速機構同樣配置七速S tronic自手排系統,提供暢快凌厲的加速性能,0-100km/h加速同樣僅需6.6秒,並具備250km/h的極速成績。

掀背尾門搭配可收納後座椅,可以讓行李容積由480L提升至980L。

綜觀A5 Sportback的三款汽油動力系統,無論是2.0 TFSI前驅車型、2.0 TFSI quattro四驅版,或是3.2 FSI quattro頂級車款,不但都具備了相當傲人的性能實力,在油耗表現部份也毫不遜色,平均每公升燃油分別可行駛13.9km/L、13.3 km/L 以及10.8 km/L。

帥氣的無窗框車門配置,為A5 Sportback增添更多時尚與帥氣的元素。

至於內裝配備同樣琳琅滿目,舉凡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感應式鑰匙系統、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鋁合金內裝飾板套件、真皮排檔桿頭以及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含彩色螢幕),也都涵蓋於標準配備清單內。而在攸關安全性的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方面,Audi車款向來都是面面俱到,除了三款車型均配置電子線傳式手煞車系統、整合LED方向燈之電動後視鏡、Audi hold assist主動駐車輔助系統、光感應自動啟閉頭尾燈等配備之外,頂級3.2 FSI quattro車型另增加主動式轉向頭燈,大幅提升照明效率。其他安全性能方面,A5 Sportback全車系也備有雙前座全尺寸SRS氣囊、前後頭部車側SRS氣囊、雙前座SRS側氣囊,以及整合ABS、ASR、EBD與EDL等煞車/操控輔助系統的最新世代ESP行車動態穩定裝置,將全方位的安全考量列為最優先順序。





 
 
03/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