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北美全尺寸商用車市場,NISSAN首度發表NV車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2/2010星期五)
在美國密蘇里州所舉辦的NTEA商用車展中,NISSAN推出第一款針對北美市場所開發的全尺碼商用車NV,這可是NISSAN的大膽嘗試,畢竟這種全尺碼商用車幾乎都是美國品牌的天下,NISSAN的舉動有點太歲頭上動刀的態勢。

全尺碼商用車在北美市場幾乎都是GM、FORD、CHRYSLER的天下,然而現在卻出現新的外來挑戰者,來自日本的NISSAN將在2010年底推出NV車系,希望能搶攻部分市場。以NISSAN Van縮寫當作車名的NV,因應載重共發展出NV1500、NV2500HD、NV3500HD三種車型(HD為Heavy Duty縮寫),除了NV1500外均提供高頂車室給顧客選擇。

架構在3711mm軸距上的NV,車身尺碼長度為6119mm,寬度為2030mm,標準車頂高度為2131mm,高頂式則為2667mm,以標準版的6119×2030×2131mm與競爭對手比較,硬是比FORD E系列長車體版多了100mm,這也讓置物空間運用更好。為了讓NV能在高乘載強況下依然健步如飛,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組合共有兩具動力心臟選擇:4.0L V6、5.6L V8,全車系均配置一具密齒比五速手排變速箱,以讓NV能輕易獲得最佳功率。

這回NISSAN所發表的NV,前乘客座後方為滑門設計,引擎蓋則從車室內開啟,基本方式和一般房車相同,因此簡化且便利維修時的步驟。前乘客座採one touch翻折設計,能變成簡單的工作台,甚至在放置長形物品時也能提供更多空間;基於商業用途需求,後置物空間規劃平整,也趨近方形,就連隨身工作物品NISSAN也極盡巧思設計,如中扶手置物箱能擺入一台筆電,並有數個120V電源,另外後方倒車影像、衛星導航等也都列在配備清單中。

於2010年底在北美開始銷售的NV,將在密西西比州的Canton廠生產,至於售價和詳細規格目前NISSAN尚未公布。


 
 
03/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