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5雙全笑傲對手,BMW新五葡萄牙試駕(4)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2/2010星期五)
話說F10的新五系列尺碼變大,車格朝七系列看齊,現在就連內裝鋪陳與設計乃至配備也都和七系列大同小異,BMW最引以為傲的新一代iDrive上身,讓所有操作更便捷、更人性化,同時寬敞的乘坐舒適性也一併升級,如果不看外觀,進入車室內真以為身處七系列中,對於買五系列的人來說,的確有賺到的感覺。

在新五系列的內裝鋪陳,幾乎和七系列大同小異,所有的操作介面也都相同,且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這幾年BMW更注重小細節,就連Keyless鑰匙也貼心地給了個地方擺置;空間方面2968mm軸距可真不是蓋的,前後座橫向空間充裕,縱向令人滿意度不在話下,尤其後座的膝部更寬裕,這點可讓現行五系列車主的家人羨慕。

不過說到後行李廂,我就有點微詞,雖然容量高達520公升,但橫向空間有些不足,對於愛好小白球的人而言,橫向僅能擺一組全尺寸球具,否則就要45度角擺放,這似乎是最近BMW新車的共同「特點」。
儀表中央兩道橘色直線,為車道偏移系統顯示幕,而儀表的配置在判讀上相當人性化。

位於頭燈組操作面板下方從左至右分別為車道變換警示系統、定速巡航車距保持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抬頭顯示儀啟閉鍵。

位於方向盤左側飾板上為燈組啟閉介面,旋鈕式設計可是BMW的傳統,頭燈組具備自動角度調整功能,儀表亮度亦能依照駕駛人習慣自行調整。

電子式煞車釋放啟動鍵。

位於排檔座總成上的Dynamic Drive Control動態懸吊控制系統,可藉由上下撥鍵進行「NORMAL」、「COMFORT」、「SPORT」、「SPORT+」四種阻尼模式選擇。

在前座置杯架內設計一個能擺放鑰匙的地方,這也證明BMW越來越注重便利巧思。

位於轉速表左下方的Efficient Dynamics儀表,代表BMW大力推廣節能環保的決心。

改成電子自動開啟的行李廂蓋,內側附上電動關閉按鍵,將休旅車的概念移植到這款高級房車上。

前駕駛座共附有兩組記憶裝置。

電動座椅調整面板位於座墊旁,除了基本的操作外,也可進行側邊包覆及大腿支撐調整。

足以驗明正身的鍍鉻金屬門飾板。

位於中央空調出風口旁為引擎啟動鍵。

位於前閱讀燈總成的SOS鍵,當車主發生緊急狀況時僅需按下此鍵即可通報回車主中心,不過這項配備必需與SIM卡連結。

容量不小的前手套箱,質感觸感都屬上乘。

中扶手後方為後座空調出風口,並擁有後座加溫功能,另也有兩個置物格,可提供後座乘員便利舒適性。

中扶手採雙開啟模式,裡頭還有行動電話座與iPod接頭,不過容量卻不甚大。

後座中扶手擁有置物格與雙置杯架,開啟暗門後能與後行李廂相通。

以七系列底盤為基礎所創造的車室空間,在寬敞度與舒適度都比起上一代五系列更好,且C柱向後延伸的設計也降低後座乘員頭部壓迫感。

行李箱容量達520公升為新五系列最大特色,但為了顧及懸吊總成位置,使得寬度僅能橫置一組全尺碼高爾夫球具。

可進行6/4分離的後座椅背,彌補後行李廂縱向空間的不足。

前駕駛座的包覆支撐性優異,後座在長途乘坐下又能提供絕佳舒適,單座椅設計在新五系列上實在很難挑剔。

談完外觀、內裝、配備、空間,大家對於新五系列的性能和操控性必然很有興趣,對我來說,535i是猛中帶舒適、不可多得的好車,有多好?請接下去看535i在里斯本的表現吧!


 
 
03/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