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地飛行正牌軍,Flying Hovercraft搭載SUBARU引擎私家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2/2010星期五)
日前來自紐西蘭Nelson的一位機械貿易商Randy Heeman,利用翼地效應(Wing-In-Ground effect,WIG)打造了一輛能夠飛行的翼地效應機稱為〝Flying Hovercraft〞(飛行氣墊船),由個人花了數年的時間從無到有手工打造而成,包含特殊工具與獨特設計都是Randy透過本身的職業與朋友協助才得以完成。

而所謂翼地效應,事實上也稱為地面效應(Ground effect),當貼近水面或是地面前進的飛行體所受到的誘導阻力減小,便獲得比高空中飛行更高的升阻比;而這樣的流體力學效應最常發生在氣流被地面或水面影響時,能夠使飛行體的上下壓力差增大,爬升力道就會明顯出現,前蘇聯就是利用這種效應開發翼地效應飛行器最先進的國家。

Flying Hovercraft就是在上述原理下能夠以短翼搭配一具1.8L SUBARU水平對臥引擎,在水或陸面之上以100km/h以上的時速飛行,最高能夠達到離平面三公尺的高度,最遠能夠飛行225km,最重能夠搭載160kg,相當於三人乘坐,而駕馭翼地效應機更無須任何執照,只需要一顆夠勇敢的心。


 
 
03/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