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後台夠硬,英國DELTA Motorsport以E-4 coupe電動車挺進X-Price!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2/2010星期五)
2010年北美車壇的重點評比X-Price目前已經接近評測過程的尾聲,在今年10月於華盛頓特區頒獎前,日前在X-Price密西根國際賽道競賽場中,主流級距已經取41支隊伍,總計51輛參賽車能夠在4月進入最終評選階段;而41支隊伍中只剩下一支來自歐洲的隊伍,也就是來自英國的DELTA Motorsport,他們專為X-Price打造的E-4 coupe電動車是否能夠贏得最終X-Price大獎,就看接下來他們的節能策略是否能夠奏效。

2010年X-Prize時程表
DELTA Motorsport所晉級的主流級距主要評比參賽車的項目,也就是在至少四人座的四輪乘用車型上,必須結合符合安全法規、大量生產販售等市售車的設計;而DELTA Motorsport所設計的E-4 coupe除了上述基本特質之外,節能功效的最大化(耗能的最小化),可說是讓他們一路過關斬將的重要關鍵。

根據DELTA Motorsport表示,截至目前為止,E-4 coupe電動車利用家庭用電充電以經能夠提供402km的最大行駛距離,並且DELTA Motorsport也與先前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iRACER電動跑車的英國獨立跑車廠WESTFIELD合作,預計能在4月正式進入密西根國際賽道進行評比時,能夠在完整的準備下,發揮E-4 coupe電動車最大的長處。

DELTA Motorsport在2007年起就已經是英國低碳車聯盟(LowCVP)的會員之一,這個創立於2003年的環保車研究聯盟目前已經有超過280個會員,來自於英國環保相關產學與政府單位,因此DELTA Motorsport要在X-Price中以節能為主打優勢,其背景可是相當的雄厚。


 
 
03/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