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倫敦奧運見真章,LONDON TAXI/EVC全新eVito電動計程車蓄勢待發!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12/2010星期五)
先前為各位報導過,LONDON TAXI將與英國當地KPM-UK集團旗下的Eco City Vehicles(EVC)合作,將導入M-BENZ Vito Traveliner廂型商旅車款為基礎,為LONDON TAXI打造環保節能系統;而將近兩年過後,成果終於在日前發表,也就是EVC最初的目標—全電力驅動的〝M-BENZ Electric eVito Taxi〞(簡稱〝eVito〞)。

EVC為eVito導入一具由ZYTEC Automotive與PENSO提供的電動馬達,搭配鋰電池組能夠輸出相當於94hp最大馬力,並且一次電力滿載能夠在正常的都會營運行駛193km;根據EVC表示,這樣的效能事實上與原本的Vito差異不大,同時eVito將與原本柴油車型搭載相同的後輪轉向系統,因此保留了倫敦計程車廂當必須的7.6m迴轉半徑,不過少了排氣管,多了環保效益。

評估中,eVito計程車可望在2012年倫敦舉辦奧運前完成量產並且開始試營運,這也剛好與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將頒佈的新空污防制標準相配合;因此EVC已經著手要讓eVito計程車在今年年底進行「安全營運測試」,逐步確保eVito計程車能夠承受的起倫敦繁重的運輸量。


 
 
02/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