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團計畫全面併購MAN SE!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2/2010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德國VW集團董事會,已經向德國 MAN AG商用車廠提出全面併購要約,MAN SE可望繼瑞典 SCANIA AB之後成為第二家由VW集團擁有多數股權與經營權利的專業商用車廠。

日前,兼任MAN SE總裁的VW集團董事長Ferdinand Piech多次對外表示,全面併購MAN SE已經成為今後集團重要的目標,而且更希望可以主導將MAN SE與瑞典SCANIA AB進行合併進入一個新成立的集團商用車部門。

此外,VW集團也希望在短期內,將對於瑞典SCANIA AB的持股比例提升,而德國MAN SE去年底也宣布,今後將強化對於新興商用車市場的經營力道,而且亦在去年完成購買中國重汽集團25%的持股,被視為是全面深耕中國商用車市場的重要轉捩點。

過去二年內,德國MAN SE也幾度大動作,包括併購VW集團位於巴西的商用車業務,並且建立印度合資商用車體系,還在波蘭境內建立新整車廠作為進軍俄羅斯與獨立國協市場的跳板,並且計畫在最近強化於2006年同印度FORCE Motors建立的合資關係。


 
 
02/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