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X後繼車再度復活?SUBARU旗艦量產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2/2010星期五)
雖然Legacy、Impreza、Forester在世界打響SUBARU知名度,不過這家擁有航太硬底子並以SUBARU 360進入車壇的日本車廠,早在1985年可是有款雙門旗艦Alcyone,1991年的SVX Alcyone更由義大利喬治亞羅操刀,成為具有國際級水準的SUBARU旗艦,可惜SVX叫好不叫座讓SUBARU決定在1996年停產,只是經過14年的時間後,SUBARU似乎暗地裡在進行SVX後繼車的開發計畫…。

縱使SUBARU目前以Legacy當作旗艦,但論車格卻離「真正」的旗艦有段距離,且也沒有豪華尊榮感,因此SUBARU著手開發旗艦SVX後繼車,其雛形就是2009年東京車展的概念車Hybrid Tourer Concept,和過去的SVX最大差異,就在於新一代旗艦並非雙門設計,而是標準的四門(應該算是五門掀背)造型,不過在SUBARU設計團隊操刀下又比Legacy更氣派。但現階段SUBARU並未有任何造型和內裝定案,故僅能做部分猜測,至少家族的水箱護罩不會消失。

動力上依舊為SUBARU的強項-水平對臥汽油引擎,排氣量應該是Legacy Outback所使用的3.6L六缸設計,然而在TOYOTA成為大股東後Hybrid與缸內直噴極有可能出現在型錄清單上;當然四輪驅動的AWD系統也將成為SVX後繼車之最大特色。

不過SUBARU的SVX後繼車開發計畫目前尚無明確消息,但至少AutoNet日本特派員從當地取的可靠情報顯示SVX正進行量產規劃,因此SVX後繼車何時會量產?估計最快也要等到2012年之後!


 
 
02/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