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哥市場注意,全新2011年式FORD Edge全到位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12/2010星期五)
自從LINCOLN剛在2010年底特律車展中發表了全新2011年式MKX之後,其兄弟車款FORD Edge的改款也是如箭在弦,而就在日前於芝加哥車展中,全新2011年式FORD Edge正式亮相,除了外觀的改款之外,全新Edge Sport車型與三款新動力級距便是次改款發表的核心;而2011年式FORD Edge三款車型也將在夏天正式於北美上市。

2011年式FORD Edge三款車型也將在夏天正式於北美上市。

Edge Sport在外型上更增添不規矩的氛圍。

外型銳化,Sport正名入列

2011年式FORD Edge與2008-09年式車型的差異在車頭有相當明顯的改變,包含原本鍍鉻水箱橫柵與同車色保桿的搭配在2011年車型上,完全以雙橫柵(標準車型為銀色、Sport車型為經典黑色)搭配黑色網層取代,讓水箱罩向下延伸至下方進氣口成為視覺上的主要焦點,而中央的FORD標誌也因此而更加凸顯;加上兩側燻黑頭燈與尾燈,整體車頭看起來更家銳利與個性化。

Edge Limited細節。

外觀其他細節也足以說明FORD Edge的世代交替,像是車頭兩側直立式LED燈飾、鍍鉻橢圓型排氣與同車色裝飾等;至於輪圈部分,依照車型不同,FORD Edge SEL與Limited車型為18吋標配(20吋選配)鋁圈,而全新Edge Sport則是搭載至22吋,更加增添運動風格。

Edge Sport細節。

內裝質感提升,科技一觸及發

而內裝部分,除了材質與設計同步提升之外,科技的強調透過Limited與Sport兩車標配的MyFord觸控式資訊娛樂整合系統為主;這套堪稱業界首創的觸控式系統能夠提供車主更聰明、更安全與更加簡便的方式與車用科技互動,為了取代傳統面板按鍵與旋鈕的配置,FORD將儀表板改成兩個4.2吋的全彩螢幕搭配中央時速顯示,可透過方向盤左右兩個五向式控制扭進行左邊行車資訊、右影音通訊的兩邊操作。

內裝材質提升也是相當主要的改款項目。

而中控台上方則是一個8.2吋的觸控式螢幕搭配SONY觸控式面版,類比式的操作介面比一般旋鈕設計更具科技感之外,包含iTunes、HD Radio™ 等多種媒體介面組合而成的SYNC系統,展現車壇最新、最完整支援的車用影音系統。

MyFord觸控式資訊娛樂整合系統。


Ti-VCT技術加持,EcoBoost直四威

全新2011年式FORD Edge的動力系統提供三款新引擎,首先3.5L V6引擎在導入Ti-VCT雙獨立可變凸輪正時技術(Twin Independent Variable Camshaft Timing)之後,最大馬力提升20hp來到285hp,峰值扭力也微幅提升為34.9kgm的表現;而Edge Sport更是搭載一具3.7L V6引擎,在相同Ti-VCT技術加持下,更能提供305hp最大馬力與38.7kgm峰值扭力的動能;兩具動力皆標配六速SelectShift Automatic™自動變速箱,將在北美市場對BMW X5、LEXUS RX350與AUDI Q5造成不小威脅,不過第三具2.0L新動力才更是FORD引以為自信之處。


儘管目前尚未公布詳細數據,不過2011年式FORD Edge將成為北美首度搭載全新2.0L EcoBoost直列四缸引擎的車型,這具全球戰略的重要動力系統,除了能夠提供中型跨界休旅車級距中最佳油耗經濟效益之外,該引擎的提升相較於2006年FORD Edge首代發表的2.0L引擎,油耗經濟整整進步了30%,而FORD也將在稍後公布該引擎眾所矚目的效能。

3.5L V6引擎最大馬力提升20hp來到285hp,峰值扭力也微幅提升為34.9kgm的表現。

科技皆備,夏季上市

2011年式FORD Edge所搭載科技部分,除了上述的MyFord觸控式資訊娛樂整合系統、Ti-VCT技術與SYNC系統之外,先前AutoNet也位各位報導過,FORD以VOLVO開發的BLIS系統概念為基礎所簡化而成的〝Blind Spot Mirror〞也是首度搭載於FORD Edge車上的科技配備,Blind Spot Mirror盲點後視鏡的設計原理較為簡易,也就是在車外後視鏡的外側上方角落,加上一凸面鏡,藉由凸面鏡的特色放大後方照射視野,其實此原理相當近似於過去我們會自行購買凸面鏡貼上原有的後視鏡動作般,盲點後視鏡只是將此設計整合原有的後視鏡面上,使其更為美觀與方便。

觸控式面板完全取代按鈕與旋鈕的配置。

〝Blind Spot Mirror〞也是首度搭載於FORD Edge車上的科技配備。

另外FORD Edge所搭載的科技還包含整合防撞提醒的定速巡航裝置、車輛安全設定隨鑰匙晶片自動到位的MyKey裝置、Easy Fuel、整合RSC滾動穩定控制的AdvanceTrac系統以及其他像是上坡輔助系統等基本輔助駕駛科技,讓2011年式FORD Edge本身的內涵就如同造型改款一般更加科技感;根據FORD表示,即將在夏季於北美上市的FORD Edge將在加拿大安大略省Oakville Assembly Complex工廠生產。

MyKey科技





 
 
02/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