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籌資近六億人民幣準備進軍中國輕客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2/2010星期五)
目前中國所謂的輕型客車市場,擁有較高市場佔有率者包括上汽依維柯IVECO輕客與江鈴福特全順等二大品牌,而不久之後改屬於北汽集團的福建戴姆勒汽車,也將計畫導入M-BENZ Sprinter車系現地生產,進軍當地輕客市場,不過日前也傳出了今年度屬於中國自主品牌的江淮汽車,已經積極準備投入大筆資金進軍市場!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近年來積極進軍純乘用車市場,甚至一度傳出可能與奇瑞合併的安徽江淮汽車,已經準備籌資接近六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8.15億元),並且建立全新的輕型客車生產線,目標將達到每年生產三萬輛輕型客車的規模。

由於2009年中小型廂型商旅與商務車級距已經開始萎縮,在競爭者愈來愈多的情況下,多年來在MPV市場佔有率相當穩定的江淮汽車,計畫將以進軍輕客市場強化其產品戰線,而且也可以進軍目前競爭激烈程度較低的級距。

依照過去幾年的經驗,不像是乘用車這類受到政策鼓勵與消費景氣影響較大的產品,每年江淮汽車都會售出約四萬輛瑞風商用商務車系,不過即將在今年成形的輕型客車計畫,其實已經準備至少二年,預計正式投產新車後可以在六年內回收。


 
 
02/12/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